杨威退役其实是奖金惹的祸? 当事人拒绝回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杨威退役其实是奖金惹的祸? 当事人拒绝回应
2009年05月14日 09:30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4日,中国选手杨威在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中力压群雄,以94.575分夺得冠军。图为他在吊环比赛中。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全运会体操预赛在济南正式打响,在赛场上我们没有看见“全能王”杨威,就在几天前,他正式宣布退役。虽然湖北省体育局一直在努力做工作,但奇迹终究没有发生,杨威的身影始终未能出现在济南。随着昨天男团比赛结束,杨威无缘全运会的遗憾已成定局。

  虽然,杨威曾经对外宣布,退役是因为受伤病影响,以及出于对家庭的照顾。然而据知情人介绍,杨威退役另有隐情,此前杨威与湖北体育局就全运会奖金问题始终无法达成一致,难道这件事情对杨威的退役也有一定的影响?

  比赛

  杨威缺阵

  湖北未能出线

  作为中国体操队的领军人物,自从杨威宣布退役,他的行踪就格外引人关注。5月10日中午,中国体操队一行抵达济南,包括北京奥运冠军陈一冰、肖钦、邹凯、程菲、邓琳琳、李珊珊、江钰源等人,但唯独不见杨威的身影。

  在全运会体操预赛的前几天杨威向国家队提出退役请求。虽说退出了国家队,但由于杨威的人事关系还在湖北省体操中心,而他在地方队的身份也一直是湖北省体操中心副主任兼运动员。简单说,杨威虽已经在国家队退役,但并不影响他代表湖北队参加全运会。“杨威确实几天前向中心提交了退役的申请,但网上有消息说中心批准了,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杨威的退役申请等于是知会一下领导,并不需要领导的批准。”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严格来说,从杨威提交退役申请的那一刻,他已经不再是国家队的一员了。按照全运会预赛的规则,即使杨威不参加预赛的单项比赛,但只要湖北队团体能够进入前十二名,杨威就能自动获得决赛阶段的资格。这也就是李小鹏、黄旭和邹凯等奥运冠军不参加此次比赛的主要原因。湖北方面一直在做杨威的工作,希望他能在全运会决赛阶段出山,帮湖北体操队争金夺银,当然前提是湖北体操队能够晋级全运会的决赛。但昨晚,湖北队在缺少杨威的情况下,男子团体未能进入前十二,杨威参加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的可能性就此画上了一个句号,杨威也就此彻底告别了十几年的体操生涯。

  幕后

  全运政策队友优于杨威

  在宣布退役的时候,杨威的解释是因为伤病过重无法坚持比赛,但据知情人介绍,伤病仅仅是一方面,更深层次原因可能和他与湖北体育局方面在全运会奖金方面未能达成一致有关。

  “1997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后,李小双为了参加1997年的全运会,带伤坚持训练和比赛,最终骨折了,我现在也有伤在身,我不想也受伤了。”杨威在谈到伤病的时候说。而此时杨威的妻子杨云也怀孕了,照顾家人似乎也成为了杨威的头等大事。不过在杨威宣布退役后,省体操中心和省体育局相关领导先后前往北京,希望能够劝说其回心转意,但都无功而返。而一位与杨威私交很好的朋友告诉记者,“杨威确实有伤病,但并没有到不能参赛的地步。”

  今年年初,湖北省体育局开全运会动员大会,湖北体操队报了全运会力争一块金牌的任务,定下这个指标,湖北队实际上就做好了杨威不能参赛的准备了。“其实杨威退役的事情省里早就预料到了,但省里为了挽留杨威做了大量的工作,谁也没有想到会落到这个地步。”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事情的起因是因为一笔数目不小的“出场费”。据悉,和杨威并肩作战的国家队队友中,有几位和杨威情况一样的老将都从各自的省里面得到承诺:只要参加全运会,不论拿不拿的到冠军,都有80万至100万不等的“出场费”。同样是奥运冠军,论实力和贡献杨威在国家队中都是数一数二的,看见队友在地方队享受到如此待遇,杨威也想能够在全运会上享受到和队友一样的保障。为此,国家体操中心副主任黄玉斌还特意和湖北方面打了招呼。得知这一情况后,湖北省体育局也积极操作,可是报告打上去后,没有得到批准。

  连线

  当事人均不接电话

  在得知这个情况之后,记者与湖北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取得了联系。电话接通之后,当得知询问杨威的情况时,李建明立刻表示“我在外地出差,我在开会”,并很快掐断了电话,之后李建明的电话再也无法接通。

  随后记者又试图联系上杨威本人,可是杨威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昨天一位与杨威关系很铁的记者打了多个电话给他,最终杨威也仅仅回了一条短信:我很忙。关于杨威退役的原因,两位最重要的当事人都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法。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