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坛"瓦尔德内尔"行将退役 不会放弃生死大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羽坛"瓦尔德内尔"行将退役 不会放弃生死大战
2009年05月14日 11:12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林丹与李宗伟之间的巅峰对决屡屡被球迷关注时,也许很多人已将丹麦球王盖德遗忘。这位代表欧洲与中国羽毛球对抗10年之久的老将已渐渐进入职业生涯的末期,本届苏迪曼杯很可能将成为盖德参加的最后一届苏杯,他对此也格外珍惜。在同组的韩国队已拿到一个出线名额的情况下,今天小组最后一轮,丹麦队将与李宗伟率领的马来西亚队展开一场生死大战。就在这场生死战之前,盖德却因为在与韩国一战后出现眩晕而被送到医院检查,让球迷揪心。这两天,记者几次与盖德相遇,几次交谈中看得出盖德还有未实现的梦想,他还不舍得很快离开羽毛球赛场。

  他是羽坛的“瓦尔德内尔”

  33岁的盖德代表了一个时代。从1998年开始,他就成为中国羽毛球队最主要的对手。一转眼十多年过去了,盖德当年的对手都先后远离了赛场,而他却依然在坚持。从董炯、孙俊、夏煊泽和陈宏,一直到林丹、鲍春来、陈金以及龚伟杰,盖德就像是欧洲乒坛的瓦尔德内尔,他对抗了中国羽毛球队几代人。“我和中国队很多队员都交过手,他们都非常优秀。不过中国队总有新人涌现出来,而我还在战斗。”盖德说。

  很多人说盖德老了,已经不再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了,但不服输的盖德并不这么认为:“我确实不年轻了,在体力和精力上都不如以前了。不过我的打法随着年龄的增长在改变,我还没有老,我在享受着我的羽毛球生涯,它带给我很多的快乐和荣誉。”对于一位老将来说,成绩也许已经不是最主要的了,他已把羽毛球当成生命一样看待。“这次苏迪曼杯我觉得自己的状态还不错,非常高兴有那么多的球迷支持我。”盖德说。

  现在还不是退役的时候

  早在北京奥运会结束时,就有传闻盖德将退役。对此,盖德昨天表示:“我从未说过自己要退役,但明年也许我会做个决定。不过在这期间,我不希望自己一无所获。”盖德说。对于33岁的盖德来说,他非常渴望能坚持得更久一些,因为他还有梦。曾经占据世界第一位置62周的盖德始终没有一个分量很重的男单冠军,带着“无冕之王”的称号退役,绝对不是他的目标。“世锦赛冠军和全英公开赛冠军是我退役之前最想得到的冠军,不过现在李宗伟和林丹是我夺冠的最主要障碍,我会尽量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我希望能战胜他们。”

  也许明年盖德就真的会离开赛场,因为他已想好了退役之后做什么,“如果我退役了,我会先休息一段时间,然后成为一位羽毛球教练,我有很多东西可以传授给年轻队员。”此前有消息说,很多球队都希望邀请盖德去执教,对此他表示:“关于当教练的问题,我还未想太多,不过去其他地方执教对我来说也是一大挑战。”

  生死大战不会轻易放弃

  今天,马来西亚队将与丹麦队迎来生死之战,但前天晚上比赛结束后盖德因为出现眩晕而被送往医院检查,让这场比赛充满了悬念。在前天赛后盖德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难受,他对于与李宗伟一战充满信心。盖德说:“去年我受伤了很长一段时间,训练也受到了影响,但今年我的状态要好一些。李宗伟是世界第一,如果运气好的话,我想我有机会取得胜利,祝自己好运吧。”

  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看,盖德的眩晕是他的老毛病,可能与体力消耗太大有关。经过一天多时间的休养,他出场比赛应该问题不大。由于拉斯姆森因伤缺席苏迪曼杯,丹麦队要想出线并非易事。如果就这样被淘汰,对很有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苏迪曼杯的盖德来说,将是一大遗憾。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