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反兴奋剂笔试走过场 13分钟交卷考哪门子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运反兴奋剂笔试走过场 13分钟交卷考哪门子试?
2009年05月21日 09:00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 俞晓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金牌可以不要,但兴奋剂绝对不许出现一例,为了杜绝兴奋剂事件,今年的全运会预决赛前,运动员将参加中国田协组织的反兴奋剂笔试。考试不及格,成绩再好也别想参赛。全国女子田径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今天将在苏州拉开大幕,昨天下午两点,在虎丘附近的一处宾馆会议室里,被中国田协抽到的近两百名运动员参加了这次考试。

  冲刺 放弃午休抱佛脚

  按照中国田协规定,比赛前将抽取30%-50%的运动员参加反兴奋剂笔试,预赛期间如单位参加考试人员不及格率超过40%,将取消该单位参赛资格,决赛期间将直接取消考试不及格运动员的参赛资格。

  由于不是每个人都会被抽到,所以不少运动员抱侥幸心理。直到赛前一天,大会下发各队参考人员名单。记者看到这份参考人员名单并不都是针对无名小卒,包括像亚运会5000米冠军薛飞在内的名将也照考不误。

  李元园是江苏田径队一名队员,她被抽到参加昨天下午两点开始的考试。由于考前才接到通知,所以借着考试前仅有的一段时间,李元园赶紧复习迎考,连午休都放弃了。虽说考前准备有点紧张,但李元园心里有底。手上拿着两份复习大纲的她对记者说:“考试题型和内容,大纲上都有,所以通过应该没什么问题。”

  准备 圆珠笔被借光

  昨天下午1点半,大会发车前往考场,记者大约1点赶到运动员下榻的酒店。1点15分刚过,广东队几个队员到了大厅,看时间还早,她们索性继续捧着大纲又看了一遍。距发车时间越来越近,大厅里的运动员也越来越多。

  “对了,你带了几支笔?”“一支啊,怎么了?”“万一写不出油怎么办?再去借一支吧!”这番对话,透露出女运动员考试前的准备工作还挺细致的。于是酒店一楼总台成了大家借圆珠笔最佳的地方了。你来借一支,我来借一支,不一会,总台的圆珠笔就断货了。

  考试 最快13分钟交卷

  中国田协的官员蒲志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反兴奋剂考试的题型分为:填空、选择、判断和思考题。蒲志强表示:“这些题是田协出的,都在《田径项目反兴奋剂教育手册》中,题量适当,我们规定的考试时间是1小时,但大家45分钟内肯定都能答完。”

  记者在考点外听见一田协官员说:“这些运动员考试起来速度可快了,男队员最早的20分钟就交卷了。”需要1小时完成的题量,仅20分钟就能完成?记者有点将信将疑。就在这时,一个女运动员率先走出考点。记者看了看表,只用了13分钟,这是昨天最早交卷的运动员。据了解,这位运动员是四川队标枪运动员。她告诉记者:“题目还算简单,就连最后一道问答题,也不怎么需要发挥,几个要点考纲上都有。既然都写完了,我就交卷了。”

  不到半小时,考场内几乎没剩几名运动员了。最后走出考场的两名运动员来自云南,用时也只有35分钟左右。

  特派记者 付智勇(快报苏州电)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