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前瞻:谁能终结纳达尔? 德约费天王大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法网前瞻:谁能终结纳达尔? 德约费天王大热
2009年05月25日 09:51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罗兰·加洛斯又开始热闹了,这片红土是西班牙人纳达尔的最爱,他已经在这里四次称王。今年纳豆的目标也很明确,那就是成为法网五冠王。如果故事按照这个方向发展下去,那就有点没意思了。在费德勒雄霸天下的时代,焦点话题是谁来终结费天王,当费天王遇到了“天敌”纳达尔后,球迷的关注点再次转移,这次回到了西班牙小子身上:谁来终结纳达尔?

  这个问题很难回答,至少在纳豆最爱的红土场上。他镇守的1/4区里面,潜在的挑战者包括第三轮可能遇到的卡洛维奇,但是克罗地亚巨人风采已经消退了很多,不会形成太大的威胁;接下来有可能是同胞费雷尔,后者稳定的发挥一直是其取胜的关键,而且在马德里一战中,也曾让世界第一冒出了一些冷汗,不过纳豆的实力仍高一筹,过关应该不在话下。1/4决赛,纳达尔可能面对的对手包括达维登科、瑞士二号男单瓦林卡、阿尔玛格罗或者是澳网曾经闯入四强的沃达斯科,这几位在红土赛场都具备一定的实力,不论谁胜出,都会给纳达尔带来相当大的困难。

  根据签位,如果纳达尔顺利杀进半决赛,他遇到的很可能是英国人穆雷或是智利重炮冈萨雷斯。而下半区半决赛很可能在德约科维奇与费德勒之间举行。这将是最有看头的半决赛,对于纳豆来说,他的目标是冠军,半决赛绝不会阻止他前进的脚步,穆雷虽然风头正劲,但面对冈萨雷斯这种正手强劲的选手,多半会败下阵来。而纳达尔跑不死的打法,又正好克冈萨雷斯。因此,最终能阻止纳豆脚步的,不是德约科维奇,就是费德勒。已拿到13座大满贯奖杯的瑞士天王只差一座就能追平桑普拉斯,他可不会那么轻易放弃。尽管红土不是费天王的长项,但不久前在马德里的红土比赛中,费天王正是击败了纳达尔夺冠,这多少让费德勒多了些自信,也让法网的男单比赛充满了悬念。

  如果纳豆夺冠,他将保留一年之内夺得四大满贯的希望,而上次获得这样殊荣的男子球员要追溯到1969年的罗德·拉沃尔。“这是一项非常特别的荣耀,但是非常艰难。我现在还不能这样去想,如果我有机会的话,我当然会去尽力争取。如果我能够在罗兰·加洛斯和温布尔登卫冕,并且在法拉盛进入决赛,那么我觉得我会有机会,但是直到那时我才会去思考这个问题。”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