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靓颖欲复制姚明成功路 坚定国际化路线不动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张靓颖欲复制姚明成功路 坚定国际化路线不动摇
2009年05月25日 10:08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4月25日,“动感地带六周年”张靓颖歌友会在湖北襄樊热烈上演,张靓颖在庆祝活动上为众多凉粉演唱了多首经典歌曲。 中新社发 李富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作为亚洲选秀明星的代表,张靓颖和《英国偶像》中一炮而红的苏珊大妈近日一同被邀请参加了美国著名娱乐节目《奥普拉脱口秀》。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现在的张靓颖正在复制姚明的“轨迹”。自进入NBA打球以来,小巨人的个人价值已经接近2亿美元,这当中,一直在姚明背后担当幕僚的“姚之队”功不可没。反观张靓颖,从4年前在舞台上抹眼泪的“酒吧歌手”,到现在亿万观众面前气定神闲对话奥普拉,个人形象的“升级”速度。这几年里,看看曾和张靓颖联系在一起的名字——玛丽亚·凯莉、格莱美、U2、喜多郎、巴乔、刘翔、张艺谋……除了感叹张靓颖的神奇,我们更应该关注策划这一切的“张之队”。

  500强经理+资深娱记

  “张之队”里藏龙卧虎

  前段时间,张靓颖刚刚结束了和华谊的长约,开始自立门户并担当“少城音乐”的老板。按照坊间说法,“少城音乐”的人马,基本上就是“张之队”的框架班底。北京著名娱乐策划人Z先生告诉记者,从张靓颖参加超女比赛的后期开始,幕后推手们实际上已经开始了有意识的包装。

  据透露,张靓颖背后的策划团队当中既有某世界500强公司的前市场部经理,也有写了10多年报道的资深娱记,“前者主要负责联络广告和代言,后者则打理张靓颖在所有媒体上的宣传风向。”平时,这些人可能“散落”在全国各地,遇到有重要事情,就通过电话会议进行沟通。张靓颖团队的奖励薪酬机制相对比较灵活:“像之前某手机品牌的代言,就是击败了不少女明星的结果,那一次,整个团队都受到了嘉奖。”Z先生说。

  北美演唱会+格莱美观礼

  “国际化”路线不动摇

  对于很多明星来说,“舞美师、化妆师爆料”之流的包装套路,往往会产生画虎不成反类犬的效果,在这一点上,“张之队”的目标很明确——巨星、国际化,就是围绕张靓颖“坚持十年不动摇”的包装定位。

  我们不难发现,在这三年时间里,每一波有关张靓颖的“宣传潮”,几乎都是带着洋味的。2007年,网上突然疯传张靓颖在北美举行了个人演唱会,虽然后来有人称这只是北美温州同乡会的“堂会”,但张靓颖却始终没有过正面回应,“反正效果已经达到了,谁都知道她跨出国门开了演唱会。”Z先生说。“张之队”对于张靓颖“国际化”的建设,显示出了足够的耐心,其中包括送张靓颖去看玛丽亚·凯莉演唱会,以及两次去格莱美颁奖礼上“露脸”。据华谊音乐老总袁涛回忆,光这些“培养费”,就已有几百万元人民币。现任天娱宣传的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张之队”最牛的地方,就是许多国外的典礼或活动,张靓颖都是“唯一受邀”。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