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纳达尔首轮惊险晋级 费德勒轻松过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法网:纳达尔首轮惊险晋级 费德勒轻松过关
2009年05月26日 09:4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4年来,对于纳达尔来说,在罗兰·加洛斯值得重视的比赛只有一场决赛。如今,对于费德勒来说,决赛前的每一轮比赛都必须小心谨慎。由此可见两人在红土场上的心境和地位。有鉴于此,舆论认为纳达尔在本届法网抽到了上上签,理由是上半区的最强对手3号种子穆雷不擅长红土作战。这样的高论在男单首轮就遭遇挑战。北京时间昨天晚上,纳达尔亮相中央球场,结果首盘就险被对手掀翻,经过3盘大战才赢得一场并不轻松的比赛。而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一场焦点战中,穆雷以3比0“横扫”红土好手切拉,赢得了一场“连自己都不敢相信的胜利”。

  在法网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上,纳达尔得33场红土连胜纪录被费德勒终止。在与丹尼尔一战中,纳达尔虽然最终以3比0获胜,但过程并不轻松,3盘比分为7比5、6比4和6比3。纳达尔全场出现32次非受迫性失误,对手比他少了6次。

  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局上也经受了考验,丹尼尔7次破发机会成功了3次,交出这样一份成绩单还算不错。而纳达尔则将11次破发机会转化为7度破发,这也帮助他在关键时刻锁定胜局。纳达尔全场20次上网,成功了14次,成功率达到70%,这方面也优于对手55%的成功率。首战遇阻,看来纳达尔需要静心思考,调整一下状态,包括心理的和身体的。

  在法网开始前,穆雷的世界排名一举超越了德约科维奇,占据了世界第3的位置。虽然如此,但穆雷自己非常清楚,红土场仍是他无法突破的“艰难之地”。本赛季蒙特卡罗大师赛,穆雷一举杀入4强,创造了个人红土赛的最佳战绩。

  昨天面对阿根廷名将切拉,穆雷以6比2、6比2和6比1轻松击败对手晋级次轮。或许是胜利来得太过轻松,以至于穆雷不敢相信:“我赛前并没有预想到会赢得这么轻松,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惊讶。”他下一轮将对阵意大利选手斯塔雷斯。

  萨芬娜送“双蛋”晋级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法网展开了第2个比赛日的角逐,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仅用时61分钟就以两个6比0“血洗”英国选手基奥萨冯,后者的世界排名居然高达第48位。而在男单赛场上,赛会10号种子达维登科披挂上阵,虽然久经伤病折磨,但他在红土场上如鱼得水,很快就以6比2、6比1和6比4击败奥地利选手库贝克,成功晋级下一轮。

  卡洛维奇荣膺“Ace王”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在首轮与澳大利亚“野兔”休伊特的对决中,身高2.08米的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在将近4个小时内轰出55记Ace球,不仅比对手多了足足36记,还创造了ATP单场比赛的历史新高,但他最终遗憾地输掉了比赛。两人在这场比赛中合共轰出74记Ace球,令人震惊。而卡洛维奇2007年单赛季Ace球过千,去年54场比赛也轰出961记Ace球,位居世界第一。

  法网昨天战报

  男单第1轮

  (1)纳达尔 3∶0 丹尼尔

  (2)费德勒 3∶0 阿·马丁

  (3)穆雷 3∶0 切拉

  (7)西蒙 3∶2 奥德斯尼克

  (14)费雷尔 3∶0 吉尔

  (18)斯泰潘内克 3∶0 高迪奥

  女单第1轮

  (1)萨芬娜 2∶0 基奥萨冯

  (3)大威廉姆斯 2∶1 马泰克

  (11)佩特洛娃 0∶2 埃姆布里

  (15)郑洁 2∶0 阿罗罗

  (16)毛瑞斯莫 0∶2 格罗恩菲尔德

  法网今天对阵

  男单第1轮

  (4)德约科维奇 VS 拉潘蒂

  (5)德尔·波特罗 VS 罗德拉

  (9)特松加 VS 贝内特乌

  (11)孟菲尔斯 VS 雷诺兹

  女单第1轮

  (2)小威廉姆斯 VS 扎科帕洛娃

  (4)德门蒂耶娃 VS 斯奇皮尔斯

  (5)扬科维奇 VS 塞特科夫斯卡

  (7)库兹涅佐娃 VS 弗尔斯腾

  (31)彭帅 VS M·桑切斯

  注:括号内数字为选手种子排名。

  法网今日看点

  彭帅能否拿下“攻坚战”

  彭帅和马丁内兹·桑切斯的世界排名分别为第43位和第34位。在今年的意大利电信杯赛上,桑切斯连克巴托丽、佩特洛娃等高位种子选手,闯进8强。不过,她不擅打大满贯赛事,其大满贯最佳战绩仅为闯进第3轮。两人此前并没有交过手,彭帅发挥稳定应有胜机。 (孙嘉晖 辑)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