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冠到手蔡斌"金句"重现:给自己评个不及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首冠到手蔡斌"金句"重现:给自己评个不及格
2009年06月01日 11:0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顺利夺取带队以来的首个国际赛冠军,蔡斌的表情稍稍放松了下来,从蔡家军首秀的紧张谨慎,到次战的首露笑容,精英赛赛后新闻发布会来到第三场,记者们才终于听到“功夫熊猫”那标志性的“金句”。

  一站比赛结束,冠军到手,当记者要求首次率队参加国际赛的蔡斌给自己的表现打个分时,蔡斌故意装出了为难的神情,“打分不应该我自己打的,应该你们给我打。”提问记者不依不饶,蔡斌终于蹦出一句:“我打自己不及格行吗?”

  尽管要给自己打不及格的分数,但蔡斌在本次精英赛的现场指挥不得不说是尽职尽责,昨晚的中古一战,中国队在第二局经历被反超又逆转的惊险局势,当薛明以一个快攻帮助中国队以25比21拿下这关键的一局后,蔡斌却冲上场,朝着传球的魏秋月摆了摆手,脸上露出不满的神情。

  “我对魏秋月当时的分球不满意,这个球不该给薛明,而是应该拉到四号位,”蔡斌直截了当地解释说,“我这个人就是这样,如果我认为你可以有更好或更合适的方法,就不会因为这一球打死了就说这是好球,或者说比赛赢了就什么都说好。”

  首次带队比赛,压力和紧张等问题又被抛到蔡斌面前,而即便是以完胜的姿态夺冠,蔡斌也毫不讳言自己的紧张,“带中国队,我能不紧张吗?”不过,蔡斌又认为自己的抗压能力比队员们要强,“场上每一位队员都会有这样的紧张心情,这时候关键就是怎样化紧张为动力。作为教练,我能够控制自己,让自己保持冷静,去判断场上的一些变化。”说到这里,蔡斌得意地笑了笑,“我教龄也不算短了,所以这方面对我来说不是什么难题。”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