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输给最讨厌对手 曾评价其"真该下地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纳达尔输给最讨厌对手 曾评价其"真该下地狱"
2009年06月02日 08:3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纳达尔尊重对手,球场上他几乎与每个球员都交好。唯独索德林,他或许是纳达尔交友黑名单中的一号人物。失败的一天终于到来,纳达尔只能自问:“为什么会是他”?

  那还是2007年的温网,因为天气状况,纳达尔与索德林的比赛一打就是五天。索德林不时模仿纳达尔的习惯动作提裤子,并且在自己打出擦网幸运球后还做出挑衅的手势。最后,比赛终了两人的握手只是形式至上,甚至没有眼神接触。

  “他太奇怪了,我至少跟他打了7次招呼,但他从不回应。”纳达尔私底下对索德林的评价是“下地狱吧”。这也说明西班牙人有多不喜欢对手,在整个男子网坛,纳达尔可是出了名的友善。

  索德林对这段往事并不介意,“他是名出色的球员,但我所做的一切只是调节气氛,轻松一下。他太当真了。”

  逆反

  迟,或者早,纳达尔终归会输球的。

  现场,索德林的支持者不少。纳达尔是王,人们总乐见向“强权”挑战。媒体工作间里,除了西班牙媒体和少数年轻记者是纳达尔的粉丝,索德林拥有绝对的支持率。4年的统治,视觉疲劳在所难免。于是,逆反心理作祟,自然希望造反成功。

  没有人比费德勒更了解纳达尔的处境。他曾经也那么不可一世。从成王,到败寇,最痛苦的是心理的煎熬。“我早已习惯了人们对着我尖叫,习惯了自己的名字被以最热情的方式呼唤。今天我理解人们为我的对手加油,他表现得非常出色。只是希望下次我再回来时,依旧有掌声相伴。”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