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疯狂参赛付出代价 费德勒迎夺冠最好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纳达尔疯狂参赛付出代价 费德勒迎夺冠最好机会
2009年06月02日 11:11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不可能输的人输了。昨天凌晨,法网爆出两大冷门,卫冕冠军纳达尔和伊万诺维奇双双遭淘汰。纳达尔表现令人失望,苦战四盘以总比分1比3告负大赛23号种子瑞典人索德林,无缘男单八强。

  纳达尔在法网已经保持31场连胜,还保持五年来不失一盘的恐怖战绩。这些纪录也随着纳达尔的出局被尘封。更让纳达尔伤心的恐怕还是场上观众为索德林加油,这让他的心情多少有些沮丧。“他们对索德林的支持却比对我更多一些,希望下次他们会在关键时刻给我更多一点支持……”纳达尔略带伤感的说道。

  获胜后的索德林将球拍和护腕全都扔上了看台,他的确有理由激动,终结“红土之王”纳达尔是每一个选手的梦想。当天,在他的攻势下,纳达尔完全丧失了往日的水平,移动缓慢、疲于奔命,好几次失去平衡,身上沾满了红土…… 命运对纳达尔开了一个玩笑,一年前,6届法网冠军得主、瑞典人博格将第四座法网的冠军奖杯送到了他的手中,一年后,又是一个瑞典人从他手中收走了本该属于他的第五座冠军奖杯。

  索德林赌博式进攻奏效

  纳达尔肯定没有想到,自己会那么早出局,而对手竟然会是索德林——这恐怕是世界第一极其不愿意输的一个人。

  24岁的瑞典大炮小有名气,世界排名第25位的他最擅长的就是进攻,1米93的身高是他发球和正手进攻质量的保证。

  至于他和纳达尔的故事,大概是这样的:两人在07年的温网第三轮相遇,结果在这场因雨延续了五天的比赛中,索德林对纳达尔拖沓的发球不满,屡屡模仿纳达尔习惯性的扯裤子动作,惹得全场大笑。这也让纳达尔十分不爽。虽然赢得了比赛,但是纳达尔少有的在赛后炮轰同行,认为索德林对他缺乏尊重。据说在更衣室内索德林居然可以对纳达尔多达7次的问好视而不见。

  梁子就这样结下了。在之前的罗马大师赛上,纳达尔横扫对手。而在双方3次交手中,纳达尔全胜。所以,当两位冤家带着新仇旧恨在法网相遇时,索德林会充满动力。索德林鼓足勇气全力进攻——赌博式的猛攻。显然,索德林做到了。“我的战术就是进攻。”索德林说。

  疯狂参赛付出代价

  嘴硬的纳达尔坚决不承认输球原因是疲惫,可赛场上他那踉踉跄跄的脚步,疲软的回球却泄露了他的秘密。红土赛季本是纳达尔最出风头的时候,正因如此,纳豆才选择了从4月中旬到法网前参加5项巡回赛,而且中间只安排了两周休息时间。

  纳达尔能称霸网坛,靠的是高强度的训练和通过比赛保持状态和手感,这样的后果是伤病和体力透支。去年底,纳达尔依靠疯狂比赛,登上了年终世界第一宝座,可就在将费天王赶下台的同时,他也因伤病不得不放弃了大师杯和戴维斯杯。今年初,伤势还没有完全好利索的纳豆又踏上了征途,继续开始他频密的赛程。

  纳豆今年同样希望依靠红土保分,于是不得不四处奔波。作为卫冕冠军,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必须要去;身为东道主,马德里也得去,可纳达尔却在决赛中输给了费德勒。就这样,在法网之前连续参加了5项赛事,终于拖垮了纳豆。

  费德勒迎夺冠最好机会

  纳达尔意外出局,男单夺冠形势又有了新的改变,费德勒、穆雷、甚至是特松加、达尔波特罗等人都成为了卫冕冠军出局的直接受益人。

  现在费德勒无疑成为了冠军的最热门人选。但昨晚,费德勒苦战5盘,才逆转德国老将哈斯。一路走来都是跌跌撞撞,但费德勒在夺冠道路上最大的两个障碍(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已经被扫光,至少费德勒在接下来面对任何对手的时候都不会承受那么大的压力,距离全满贯无疑又近了一步。

  但进入决赛之前的任何比赛都会充满变数,加之罗兰·加洛斯一直都是黑马的温床,此前并不被看好的非红土专家也有了更多爆冷的机会。特松加、罗迪克、孟菲尔斯、科赫尔斯奇雷伯也许会因为纳达尔的出局而增加新的前进动力。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