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文学作家:毛德镇生前遭整 体育已不再单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报告文学作家:毛德镇生前遭整 体育已不再单纯
2009年06月03日 08:21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毛德镇突然去世的消息,《马家军调查》的作者赵瑜昨天通过本报记者才得以知晓。由于当年写《马家军调查》,赵瑜曾多次与毛德镇打交道,他至今还对毛德镇所受的不公平待遇而深感愤慨。

  成都商报:你感觉毛德镇是怎样的人?

  赵瑜:一个非常低调的人。第一次和他接触是在1995到1996年期间,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后,王军霞带着一金一银回到北京,我又碰到了毛指导,他看上去松了口气,但一点没有张狂的样子,一点也不显摆。

  成都商报:在《马家军调查》中,提及毛指导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后背负了压力……

  赵瑜:的确是这样,我当时也感到非常意外。《马家军调查》是1998年5月发表的,我当年春天再到大连,找到毛德镇指导做一些补充采访。一看到毛指导,我就发现他心情很不好,后来他给我看了藏在腋下的匕首,告诉我有人打恐吓电话、写恐吓信。他当时说的一句话,我印象很深刻:“我本来很低调,不想惹是生非,但还是逃不过去。”这很不公平。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后,他回到大连为什么不论功行赏?有时候,体育不再是单纯、良性的竞赛,而是极其复杂的,需要看权贵的脸色行事,同时遭受来自同行的内耗。

  成都商报:有人评价说,毛德镇是好人,你是否也这样认为?

  赵瑜:在我看来,毛德镇的确是一个好人,但他不是这个群体的另类,他恰恰代表相同的大多数。他们是曲云霞的启蒙教练邱立斗、王军霞的启蒙教练王时中这样一批人,他们有才气,但不得志,也不搞帮派,不搞阴谋诡计,不沽名钓誉,往往受到莫名其妙的委屈,但他们所做的是扎实的、基础的工作,非常了不起,是中国体育真正的基础。

  成都商报:毛指导走了,作为一位曾经采访过他的人,你现在最想说的是什么?

  赵瑜:我希望教练员队伍中的不公平现象,不再继续,应该永远记住这些为中国体育献出毕生精力的教练员。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