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出局费德勒抛"无神论":我们总会输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纳达尔出局费德勒抛"无神论":我们总会输球
2009年06月03日 11:3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坛无神———在记者的百般追问之下,费德勒对纳达尔“红土不败”神话破灭的2009法网大事件做出了总结。

  在纳达尔被索德林淘汰制造了法网历史上最大冷门后的24小时,费德勒险些步其后尘。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分了一半的问题在纳达尔身上打转。

  不同的问题,不同的角度,但中心思想只有一个:“纳达尔出局,你有多高兴?”

  27岁的费德勒应付媒体太有经验了。他顾左右而言他,死活没有透露在纳达尔出局的一刹那自己脑子里在想什么,坚持表示自己的注意力只在自己的比赛上。

  最后,费德勒抛出来一套哲学理论。“我想,这说明了你每天都想赢球是多么困难。纳达尔在红土上不可思议的不败战绩可以追溯到好几年前了,在这里他已经取得了31连胜,这是一个非凡的成就。正因为如此,他的失利说明了我们都是人,我们总会在某个时候输球。这是我作为球员的经验,我知道要‘统治’是多么不容易,我想他也很清楚这一点。”

  “所谓不败,所谓神话,我想是媒体把这个话题过分炒作了,网球不是这样的。每次你站到球场上,都有人在试图超越你。比如今天的哈斯,昨天的索德林。我想他们更有动力去赢得比赛,因为他们没有负担———输了是正常的,赢了就是了不起的成就。”李丽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