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手揭兴奋剂黑幕:多数车手可能都服禁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自行车手揭兴奋剂黑幕:多数车手可能都服禁药
2009年06月11日 17:0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奥地利自行车手贝恩哈德·科尔在去年环法自行车赛赛后兴奋剂检测中,被发现使用促红细胞生成素(EPO)第三代产品(CERA),近日,他向法国《队报》讲述了自己在参赛过程中服用兴奋剂的情况,并称多数车手可能都在服用某种违禁品。

  科尔指出:“如果不服用兴奋剂,根本无法取得好成绩。我坚信,去年环法自行车赛的前10名运动员,都有可能被检测出CERA阳性。”他指出,所有参赛队员都认为,这种EPO的最新一代产品无法被检测出来。科尔在去年的环法自行车赛上赢得了爬坡王称号,并获得了总成绩第三名。

  科尔说:“高级别的车手在服用兴奋剂方面同样非常专业,他们知道该怎么做可以使血液检测正常。”

  科尔承认,在去年的环法赛中,他一共注射了3袋各半公升重的血浆,其中一袋是在第六赛段之后,另一袋是在比利牛斯山路赛段开始前,还有一袋是在阿尔卑斯山路赛段前。当时他还得到了第四袋,但没有使用。

  科尔说:“一袋半公升的血浆可以保证指标稳定。我的经纪人还给了我一种稀释血细胞的产品。”

  科尔承认,他的经纪人是负责提供兴奋剂的人,他负责到奥地利收集血浆,在饭店房间里给科尔注射的人也是他的经纪人。“他负责一切事情,我们有约定:我付给他我奖金的10%。”(完)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