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竟遭一日双败 技术革新计划再度受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菲尔普斯竟遭一日双败 技术革新计划再度受阻
2009年06月16日 10:5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菲尔普斯。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菲尔普斯又输了,而且是一日双败。在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结束的美国圣克拉拉大奖赛上,菲尔普斯在100米自由泳和100米仰泳两个项目先后失手,以两个第2名结束了本次比赛。最令菲尔普斯师徒难以释怀的是,上次在夏洛特,他们也正是在这两个项目上铩羽而归。

  自从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了对金牌的大包大揽后,菲尔普斯和他那个极端完美主义者的教练鲍勃·鲍曼就开始了一种新技术的革新:放弃弯臂划水动作,胳膊在空中时完全展开成为直臂。据行家分析,直臂划水可带来更大动能,同时也带来更大阻力。“如果按照以前的方式游,迈克尔可以继续提高,但新的技术可以帮助他在前50米就占据优势。”鲍曼解释说。这也是师徒二人在拿遍了所有中距离冠军后,将目标扩大至短距离项目的“杀手锏”。

  可是这一招在目前看来并不成功,一个月之前的夏洛特大奖赛中,菲尔普斯就在100米自由泳和100米仰泳上尝试失败。昨天在圣克拉拉,菲尔普斯再遭打击,先是在100米自由泳中输给了加拿大人海登,其48秒87的成绩相比对手的48.44逊色不少,后又在100米仰泳上以0.16秒之差不敌国家队队友罗切特。

  “我现在只想回到家中,躺到我的床上去。”留着大胡子、戴着“NBA”字样泳帽的菲尔普斯赛后显得很疲惫,“我们将找出哪些地方还需要改进,我将继续去争取胜利,而不是半途而废。”可留给他试验的时间不多了,7月11日,美国游泳队就将在印第安纳波利斯集中,备战即将到来的罗马游泳世锦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