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承办田联钻石联赛? 刘翔未来退役后风险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上海承办田联钻石联赛? 刘翔未来退役后风险大
2009年06月18日 10:31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田联昨日在柏林公布了2010年新设立的钻石联赛举办城市和比赛日期。

  按照赛历,上海将在明年5月23日举办第二站,然而上海黄金大奖赛公司却在稍后否认上海已经入选钻石联赛名单,该公司表示:一切还在谈判中,最早到今年7月才知结果。

  今年3月,国际田联宣布,他们将设计一项全新赛事,取代已经举办11年的黄金联赛。从规模上说,钻石联赛走出欧洲,从黄金联赛的欧洲6站赛事扩展到世界14座城市。

  从奖金分配上,原本要想夺得一根10盎司金条,必须在一个赛季夺得全部6站黄金联赛单项冠军,而钻石联赛则更为人性,每赛季单项积分最高的运动员就将获得一颗4克拉钻石。理论上钻石和黄金奖励价值是等值的,都在80万美元左右。

  由于中国在世界体坛有越来越大的影响力,国际田联在设计钻石联赛之初就把中国列为分站赛预选地,此前传出北京“鸟巢”承办,但最终国际田联还是倾向成功举办了黄金大奖赛的上海。

  然而,尽管国际田联已经高调公布2010年钻石联赛赛历,但上海方面至今没有确认。据悉,承办费用成为目前谈判焦点。此外,假设未来刘翔退役,上海站能否吸引到足够的现场观众,也成为任何一家想要承办钻石联赛的上海公司所要考虑的不确定因素之一。

  按照比赛赛历,钻石联赛将在明年5月14日卡塔尔多哈揭幕,经过14站比赛最终在8月27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收尾。

  其他承办这一赛事的城市分别为:挪威的奥斯陆,美国的纽约和尤金,瑞士的洛桑和苏黎世,英国的伦敦和盖茨黑德,法国的巴黎,摩纳哥,瑞典的斯德哥尔摩。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