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逆风9秒86向盖伊开火:别想破我的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博尔特逆风9秒86向盖伊开火:别想破我的纪录
2009年06月29日 14:4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6日晚,在万众瞩目的奥运会百米“飞人大战”中,牙买加选手博尔特以9秒69破世界纪录夺得冠军,之前的世界纪录是由他在今年6月创造的972。 chinanews发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什么是回击挑衅者的最好武器?牙买加“飞人”博尔特的回答是——成绩。在昨天进行的牙买加田径锦标赛百米大战中,博尔特以9秒86的成绩力压同胞鲍威尔(9秒97)夺冠。赛后,博尔特公开回应了美国人盖伊的挑战:“他想破我的世界纪录(9秒69)太难了。”

  对盖伊和鲍威尔这样的名将来说,北京奥运会百米比赛,博尔特在最后20米放慢脚步张开双臂庆祝的镜头是一种“侮辱”。所以大家铆足了劲,都想灭一灭博尔特的嚣张气焰。尤其是盖伊,他是20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和200米的双料冠军,但却在北京折戟半决赛,只能眼巴巴看着牙买加人大出风头。

  此后的盖伊开始飞行特训,想在8月的柏林世锦赛上抢回属于自己的“王座”:“奥运会是个重大打击,我希望能做回以往的自己。”在上周五(26日)的美国田径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中,本赛季第一次参加100米比赛的盖伊在顺风(每秒3.4米)的情况下跑出9秒75。“我还没发挥出最大潜能,如果能把起跑环节做得更完美,我就能战胜他(博尔特)。”盖伊赛后挑衅说。

  另两个美国人罗杰斯和帕顿也在26日跑进了10秒大关,再加上盖伊和鲍威尔,博尔特将在柏林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但现在的博尔特已经不是刚出道时的黄毛小子,他已经掌握了心理战的技巧。正所谓擒贼先擒王,博尔特决定率先向“造反派”的带头大哥盖伊开火。

  “我对盖伊没有一点不尊敬,但破世界纪录对他来说太难了。”博尔特说,“盖伊更拿手的项目是200米而不是100米,百米比赛他能跑出9秒75也是沾了风速的光。而我今天是在逆风(每秒0.2米)的情况下夺冠的。”显然,博尔特并没有把盖伊放在眼里。柏林百米飞人大战究竟鹿死谁手?一切都将在8月揭晓,大家等着看好戏吧。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