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芬娜在屋顶下奏响得胜曲 扫毛瑞斯莫进四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萨芬娜在屋顶下奏响得胜曲 扫毛瑞斯莫进四强
2009年07月01日 10:3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进、前进、再前进,冠军就在前方,卫冕冠军大威廉姆斯连续第5场以2比0“横扫”对手晋级,没有谁能阻挡她冲冠的步伐。北京时间昨天晚上,温网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的角逐,率先结束比赛的是3号种子、5届温网女单冠军大威廉姆斯,她仅用时68分钟就以6比1和6比2击败11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将这位手刃彭帅、李娜两位中国“金花”的波兰美女挡在4强门外。而在另外一场1/4决赛中,世界第一萨芬娜再度扮演了“逆转王”的角色,她在6比7(5)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下2盘战胜利斯基,继上轮逆转淘汰前世界第一毛瑞斯莫之后,再度后来居上闯入半决赛,她将与大威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百余年来,温网就是在伦敦不期而至的雨水吹打中走过来的,这是传统,更是全英俱乐部的特色。不过,从今年开始,温网组委会、球员和观众,都不用再为雨水而愁容满面了,花费800万英镑(约8500万元人民币)打造的屋顶解决了这一世纪难题。

  穆雷:关闭屋顶后就像蒸桑拿!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大雨再度飘摇而至,此时,萨芬娜和毛瑞斯莫的比赛刚好进行至第2盘,世界“一姐”在首盘以4比6落败,次盘又以0比3落后,对于她来说,大雨犹如救命稻草。现场观众突然间意识到,自己将成为百年温网历史上首次在正赛里关闭顶棚的见证人,一下子从紧张的赛事中抽身出来,开始欣喜不已。

  屋顶用了大约10分钟完全关闭,随后比赛照常进行。撤走防雨布,拉起球网,比赛重开,突然“复苏”的萨芬娜直落2盘,逆转击败前世界“一姐”毛瑞斯莫。

  随后,男单3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也在屋顶关闭的状态下完成了比赛,他以3比2击败19号种子瓦林卡。“浑身飙汗,就像蒸桑拿,我都快被闷死了!”赛后,穆雷毫不留情地抱怨屋顶给球员带来了诸多不便,“另外,灯光也让人感到很不舒服,赛前应该让我们体验一下关闭屋顶的感觉。”对球场的不适,让穆雷消耗了很多体能,难怪英国天才赛后抱怨连连。

  昨天晚上,大威和萨芬娜双双击败对手跻身4强。这是大威在本届比赛第5次以2比0横扫对手,而萨芬娜则是第2次在首盘落败的情况下逆转对手。当迫切希望捧起第一座大满贯奖杯的“逆转王”,遭遇实现温网第6冠的“闪电王”,好戏的框架已经搭好,就等着两人在明天填写剧情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