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球速拜植物学家所赐 昔日草地已成慢速球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温网球速拜植物学家所赐 昔日草地已成慢速球场
2009年07月02日 09:4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觉得这里(温网)在底线跟红土很相似了,没剩下什么草了,而且速度也很慢。”15个双误、先失一盘,不擅长草地的世界一姐萨芬娜昨天还是挺进了温网女单四强,不过,她确实要感谢温网的草地。慢,这是今年参加温网比赛运动员的普遍感受,这也意味着昔日四大满贯球速最快的温网正逐渐转变形象。

  不忍嘲讽,决心改革

  都知道“快速”就是温网的代名词,“发球+上网=胜利”也是温网奉行了百年的制胜秘诀。的确,百年温网历史上,称霸草地的运动员大多数都有快速有力的发球以及势大力沉的回球。让温网组委“颜面扫地”的还是2001年温网男单决赛,那场比赛共轰出了38记ACE球,随后温网甚至被嘲笑为“发球训练课”。

  新品草种,改变格局

  速度和力量虽然迷人,但确实有简单粗暴之嫌,长此以往下去观赏性必受影响。温网的组织者终于痛下决心,做出了改变草种的决定。其实早在1994年,英国的植物学家们就开始积极研究温网草场,不断进行改进工作。如今的温布尔顿全部选用更为坚挺、耐受力更强的黑麦草,以取代过去更为柔软服帖的混合草,由此导致球速变慢。草地速度的变化也改变了温网格局。从未突破过温网前三轮的萨芬娜能闯入四强,而昔日的草地女皇莎拉波娃只能止步次轮,然后忿忿抱怨:“和我2004年温网夺冠相比,现在温网球速太慢了,感觉比打红土场还要累。”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