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赛罗伯斯雨中夺冠 差刘翔赛会纪录0.3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洛桑赛罗伯斯雨中夺冠 差刘翔赛会纪录0.3秒
2009年07月09日 08:4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7月8日,2009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洛桑站在瑞士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冠军罗伯斯在雨战中自始至终领先,最终以13秒18的成绩夺冠,这一成绩距离刘翔创造的12秒88的赛会纪录差了0.3秒。

  庞泰塞奥林匹克体育场在2006年因刘翔在此跑出12秒88打破了尘封13年之久的世界纪录而闻名世界,当时的第二名阿诺德跑出的12秒90也超了原世界纪录,而现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13秒04的成绩也是其个人当时的最好成绩,足以见得洛桑这座可容纳近16000人的体育场拥有一条快速赛道。

  本次比赛,罗伯斯无疑是男子110米栏的关注焦点,这也是以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和本赛季最好成绩创造者的身份前来参赛的古巴人本赛季的第四场室外赛。去年罗伯斯惟有两场败局,其中一场就是在洛桑拜奥利弗所赐,今年再次参赛古巴人自然想一雪前耻。本次罗伯斯将接受包括佩恩、梅里特等共五位美国选手的挑战。

  比赛时当地大雨直下,并且气温仅在15度上下,这给想创造好成绩的选手增加了不小的难度。罗伯斯仍然戴着一副眼镜比赛,赛前他不得不用衣服擦拭眼镜上的雨水。第一枪比赛顺利开始,罗伯斯起跑不错,并且具有个人特色的7步攻首栏,让他在前三个栏过后就确立了优势,不过由于是雨战,罗伯斯明显减少动作频率而加大了动作幅度,虽然身处8道的美国选手福尔克在中途杀将出来给古巴人施加了一定的压力,但最终罗伯斯还是猛一伸头率先过线,最终成绩定格在13秒18,福尔克13秒21获得亚军,梅里特13秒52摘得铜牌。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