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紫否认"郑洁陪衬"言论 不会有意识减少配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晏紫否认"郑洁陪衬"言论 不会有意识减少配对
2009年07月09日 09:13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晏紫从深圳返回成都,正式进入全运会网球团体赛的备战冲刺阶段。此外,有广州媒体昨日报道称,晏紫在接受采访时发表了诸如“希望自己能不再只是郑洁的陪衬”“有意识地减少与郑洁的合作”等言论,但晏紫表示自己的原话并非如此。

  广州媒体报道称,“据晏紫自己的介绍,接下来的北美硬地赛季,她就会开始有意识地减少与郑洁的合作,洛杉矶和辛辛那提站的比赛,她都将转而搭档庄佳容。‘一方面我和郑洁的组合对手已经太熟悉了,所以现在觉得越打越困难,很难再有突破。另一方面就是希望自己能不再只是郑洁的陪衬吧,与庄佳容搭配,我希望自己能更主动一点,更多地在赛场上表达自己的想法。’”

  从“郑洁的陪衬”、“有意识减少合作”等字眼来看,晏紫似乎话中有话,带有某种情绪。不过,本报记者昨天下午6点过联系上了身在深圳机场、准备返回成都的晏紫。对于媒体上的报道,晏紫表示自己还没看到。在听记者转述了相关报道后,晏紫笑了:“我的原话不是这样,我没有说过‘希望自己能不再只是郑洁的陪衬’。具体的话我也想不起了,我的大意是,以前无论是在球场,还是在采访的时候,都是郑洁主导。现在单飞出来之后,我希望能表达自己的意愿。”此外,晏紫还对“有意识减少与郑洁的合作”进行了澄清:“其实我和庄佳容只配对参加美网前的两站比赛,其他的比赛我和郑洁还是会在一起打双打。而且在作出这个决定前,我也和郑洁有过交流、商量,不能说是有意识减少。”

  与郑洁相比,晏紫晚了3天回到成都与球队会合。对此,晏紫表示,她因为要到香港办理月底前往韩国比赛的签证,所以才耽误了几天。对于即将开始的全运会团体赛,晏紫表示:“我们这届还是有希望的,天津队的整体实力要好一些,但我们也有很强的竞争力。”

  目前,晏紫的女单世界排名仅为321位,但她表示随着心态的调整和信心的提升,自己完全能够完成全运会任务:“我现在在自信心方面好多了,最惨的时候是去年年底,就算领先的时候,我都会觉得自己赢不下来。”不过,随着新聘请的法国教练胡贝尔加入自己的团队,晏紫说信心又回来了:“法国教练还是我的心理老师,他通过聊天等很轻松的方式帮我找回自信。他具体的方法我也说不上来,属于潜移默化的那种,反正我现在在球场上自信了很多。”

  晏紫表示,她今年的目标是希望双打排名能重返前20,单打能进前200,“为了这个目标,我现在都不耍开心网、不玩博客了,就是一定要全力以赴去完成这个目标。不用着急,今年下半年我肯定又能打回来,现在感觉自己的训练状态已经是上升的趋势。”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