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泳坛女星改投名师未见奇效 霍夫成绩一路下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泳坛女星改投名师未见奇效 霍夫成绩一路下滑
2009年07月09日 16:2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不适合自己,即便投在名师门下也是白搭。北京时间昨天结束的美国队罗马游泳世锦赛选拔赛第一个比赛日,美国游泳名将、被视为美国游泳未来希望的女星凯特·霍夫的经历,就说明了这个道理。

  2004年,年仅15岁的凯特·霍夫就参加了雅典奥运会的比赛。在2007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她虽然风头不及菲尔普斯,但也不同凡响,拿到了5枚金牌。那次世锦赛后,她还和菲尔普斯一起来中国进行宣传。后来,尚在读高中的霍夫就开上了宝马车,有消息报道她已成为时尚先锋、摩登女皇。

  然而在北京奥运会上,报名5个个人项目的霍夫,最终只获得一枚银牌、两枚铜牌,失意而归。霍夫大概将成绩不理想的罪责归于自己的教练了,于是去年年底她改换门庭,投在菲尔普斯的教练鲍伯·鲍曼门下。换了教练之后,和师兄菲尔普斯一样,霍夫也对自己的游泳动作进行了调整,但姿势调整很难不影响成绩。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美国队罗马游泳世锦赛选拔赛进行了第一个比赛日的比赛。这一天的女子400米自由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都是霍夫去年北京奥运会获得资格的项目,同时她也是这两个项目的美国纪录保持者。但是霍夫在这次比赛中明显有所侧重,只参加了女子400米自由泳的比赛,结果预赛之后她名列第二。决赛她只游出了4分12秒34,获得第六名,不仅比冠军施密特慢了将近6秒,而且比她去年创造的美国纪录4分2秒20慢了整整10秒。这个成绩也使霍夫失去了代表美国队参加罗马游泳世锦赛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赛的资格。

  霍夫的教练鲍曼替霍夫开脱,他说:“仅仅10天前,霍夫还咳嗽得非常厉害。”的确,上个月初的时候,霍夫的确得了非常严重的呼吸系统疾病,她在圣克拉拉表现得非常差。不过之后她宣布她已经回来了,已作好准备去冲击世锦赛的资格。那么问题更多的可能还是出在姿势上。对此鲍曼也不得不承认:“姿势和身体的问题可能都有,反正她不那么自信了。”

  本报记者 李远飞J131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