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高温考验跳水队员 萨乌丁:这是最热的场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马高温考验跳水队员 萨乌丁:这是最热的场馆
2009年07月17日 11:0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热!”35岁的萨乌丁用手甩着脸上的汗,嘴里嘟囔着。昨天中午,这里的地表温度高达51℃,罗马的高温让运动员们尝尽了苦头,但在赛前,他们还需要顶着烈日训练。

  随着大赛的临近,罗马在昨天达到了近期的最高温度,尽管官方数据是最高气温为34℃,但游泳和跳水场馆主席台旁边的电子屏幕上,显示着地表温度竟然高达51℃!赛场周边一条小道上刚铺上的沥青,也被晒化了。而媒体看台上的台式电脑,早已被套上了厚厚的塑料袋,以防被“晒伤”。

  本次世锦赛都在露天场地进行,与跳水队员息息相关的跳板和跳台,也直接暴晒在烈日底下,这让平时并不习惯在室外场地训练和比赛的选手们不得不接受高温和阳光的考验,完成了一个动作后,很多人就迫不及待地躲进了水池旁边的遮阳伞底下,而俄罗斯、瑞典等队的女教练,也干脆穿着泳衣在池边指挥训练。中国跳水队被安排在昨天上午较早的时间训练,到了11点钟,大部队已练完撤退,只剩下了小将邱波及其教练,不过他们也仅仅加练了一会儿就迅速离开。

  而训练时间排在中国队之后的是俄罗斯、英国、德国等队伍,根据安排,他们要练到中午12点半,而这正是太阳高度角最大的时候。每次完成一跳后从水里钻出来,老将萨乌丁的表情都显得很痛苦:“天气太热了,这是我见过的最热的比赛场馆。”本次也是俄罗斯老将第6次亮相于世锦赛舞台,不过他临战前放弃了单人3米板,只参加双人3米板一个项目。“我老了,体力不行了。”萨乌丁说,在其他队友还在从跳板上爬上爬下的时候,老将已经早早收工。

  与萨乌丁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英国小将戴利,出现在罗马的“天才少年”已经晒得皮肤黝黑,“我之前在美国参加过大奖赛,所以对室外场地倒不是很陌生,不过天太热,水里凉快多了,真不想爬上来。”稚气未脱的戴利表示。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