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中国花游历史性突破有“内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游泳世锦赛:中国花游历史性突破有“内幕”
2009年07月23日 0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罗马时间7月22日上午,罗马游泳世锦赛花样游泳集体项目自由自选组合决赛,中国花游选手在《天鹅湖》乐曲中演绎水中芭蕾。当日,中国花样游泳队在第13届游泳世锦赛再创辉煌,获得集体项目自由自选组合的银牌。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在国际大赛中夺取的花样游泳最好成绩。西班牙队获得金牌,加拿大队力压东道主意大利队夺取铜牌。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罗马七月二十二日电 题:中国花游历史性突破有“内幕”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中国花样游泳队在世锦赛上取得新的突破,首次在世界大赛中夺取银牌。赛后,中国花样游泳队教练和队员对于历史性突破有话要说。

  汪洁:中国队的表现整体提升

  世锦赛上夺取集体自由组合的银牌,让中国花样游泳队主教练汪洁非常激动:“今天中国队的发挥比昨天出色,今天的发挥非常好。她们动作非常优美,整体都比昨天提升了一个档次!”

  决赛中,中国队得到九十七点六六七分,比预赛中的九十六点六六六分提高了一分之多。对此,汪洁解释说:“昨天的预赛之后我们总结了一些经验,认真分析了每一个动作,今天在技术方面再次向队员强调了一下,而单人的实力也很不错,比如张晓欢。”

  中国队的表现也得到了裁判的认可,他们也提出了一些忠告。汪洁告诉记者:“昨天的预赛中,裁判也为我们提出了一些建议,今天的决赛我们就特意强调了伸展度和张扬的激情方面的突出,把我们最美的、最张扬的一面发挥出来。”

  张晓蕾:东方版《天鹅湖》在欧洲被认可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教练张晓蕾和队长张晓欢一同出席。张晓蕾说:“我们很高兴获得第二名,也很高兴能够《天鹅湖》这支欧洲名曲的东方版能够在欧洲被认可。”

  张晓蕾透露,“看台上井村雅代教练也给我们提出意见,说单人要突出,水上动作腿要收紧。如果我们想要向前冲,就要在她所提到几个方面上改进。我们开会讨论,赛前训练针对他们说的进行了改进。” 比赛中,井村提到的改进方面,中国姑娘们完成的效果很好。

  张晓蕾认为,中国花样游泳队在欧洲赛场与欧洲队比赛,不占有天时地利人和。 “不过,我们的实力得到了各方的认可,后两年我们还有提高的空间,”她说。

  张晓欢:退役后留在花游队当教练

  中国花样游泳队在奥运会后拿到奖牌,张晓欢表示,“再次证实自己,感到骄傲。”对于决赛,她说:“我们编舞很美,很漂亮,我们的分数也不低。”

  张晓欢认为中国队最大的优势是技术好。比赛中,她的爆发力、伸展性、还有激情都发挥得淋漓尽致。她说,“我的一些动作是西班牙风格的,动作做得大。我们能够成功,是一种精神在支撑。我们有机会冲击银牌,因此动作也就更舒展,更漂亮。”

  虽然还没有摘得金牌,但张晓欢可能会考虑全运会后退役。不过,她不会离开花样游泳队。“我会留在队里做教练。”

【编辑:吴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