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菲尔普斯首秀尽显狼狈,否认成功靠泳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锦赛:菲尔普斯首秀尽显狼狈,否认成功靠泳衣
2009年07月27日 0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菲尔普斯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菲尔普斯赛后欢庆夺冠。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罗马七月二十六日电 题:菲尔普斯首秀尽显狼狈,否认成功靠泳衣

  记者 宋方灿

  四十七秒七八!菲尔普斯像一条病鱼一样滑向岸边,略带羞涩地看着自己的成绩。这个成绩使得美国队在男子四乘一百米接力中名列第三,一度被人认为是夺冠无望。好在还有队友阿德里安、格雷夫斯和洛奇特,他们力挽狂澜,最终反超俄罗斯等队后夺冠。.

  菲尔普斯本届世锦赛将参加三个单人和三个接力项目的比赛,如果顺利,他将拥有十五个世锦赛冠军,十四个奥运冠军。不过,他的首秀并不顺利,甚至差点连累了队友。赛后的统计显示,菲尔普斯第一个出场,其成绩为四十七秒七八,在四名美国选手中排名倒数第一!

  “比赛太艰难了!”菲尔普斯赛后告诉记者。“各队多次交替领先,不过我们拥有一支强大的团队,也有出色的游泳选手,尤其是感谢游最后一棒的纳特安(阿德里安)。”

  阿德里安最后一个出场时,美国队排名还列在第二位,他游出了四十六点七九秒,比菲尔普斯足足快了一秒,最终帮助美国队实现逆转,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

  美国队教练鲍曼盛赞阿德里安是“定海神针”,而压根不提菲尔普斯。“即便我们落后,我也不担心,因为我们最后一个出场的是纳特安,他是个顽强而冷静的家伙。最后的一百米,他做了让人敬畏的工作。”

  菲尔普斯站在场边紧张地看完了比赛,当确定是队友帮他拿到了第十枚世锦赛金牌后,他才如释重负,与场边的队友拥抱庆祝。自从传出吸食大麻,以及私生活混乱的丑闻后,这位世界泳坛第一人亟需一个世界冠军来摆脱麻烦。这块世锦赛金牌,来得犹如及时雨。“我喜欢游泳接力,因为这是团队的力量。我对自己的表现失望,如果不是我,我们可能会刷新世界纪录。这次我依靠了队友的双腿夺冠,但下次我会努力的。”

  菲尔普斯还否认了是神奇的鲨鱼皮泳衣帮助自己在泳坛大放异彩。“游泳就是游泳,穿什么泳衣并没有什么大的不同。国际泳联关于标准化泳衣的决定是圣明的,明年我们就能看到成效。能拿金牌,我真的很高兴。”

  “我们的目标就是我来了,我征服了,”菲尔普斯赛后重新意气风发:“我们会席卷世锦赛的三个接力项目的金牌,就这么简单。”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