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药传闻"袭击"博尔特 飞人是否清白拭目以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吃药传闻"袭击"博尔特 飞人是否清白拭目以待
2009年07月29日 15:18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名牙买加国家田径队运动员尿检结果呈阳性,这一消息近日已经被牙买加反兴奋剂协会证实。

  在6月26至28日举行的世锦赛牙买加国内选拔赛上,四名男选手及一名女选手被检测出尿样中含有违禁成分。国际田联也很快对这一消息做出反应,新闻联络官尼克·戴维斯在伦敦大奖赛期间对媒体表示:“我们已经从牙买加方面得到了书面报告,有4男1女5名运动员涉及此次事件,我们将立刻通知牙买加田协,并通过官方途径通知这5名运动员。他们将选择是否开启B瓶尿样做进一步的检测。在最终结果没有出来前,我们还不能公布名单和违禁成分。 ”

  虽然这次兴奋剂事件并没有波及到“闪电侠”博尔特,但人们的怀疑却不可遏止,尤其当得知布雷克的教练正是博尔特的师父格兰·米尔斯以后,“地球最快男”的清白形象也变得岌岌可危了起来。北京奥运会刚结束后,就有评论家提出质疑。

  美国司法证人、前墨西哥兴奋剂制造商安格尔·埃雷迪亚就表示,10秒与9秒7之间的差别就是是否使用了兴奋剂。他曾经为许多世界级的运动员提供过兴奋剂。埃雷迪亚表示:“我认识20种目前仍然无法检测出的兴奋剂。 ”

  前美国著名短跑运动员刘易斯也公开对博尔特在一年中成绩大幅度提高表示怀疑,而且几乎直接点出了兴奋剂问题,当然,他的依据是牙买加没有像美国那样的兴奋剂检测系统,因此博尔特可以在相当一段时间内不用接受兴奋剂检查,言外之意,就是博尔特有使用兴奋剂来提高成绩的机会和嫌疑。

  本·约翰逊、蒙哥马利、加特林和琼斯等曾经的超级明星都是因为兴奋剂丑闻而身败名裂,遭人唾弃。但在案发之前,他们都曾是举世瞩目的巨星,因而,对于目前的短跑界来说,博尔特能否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始终保持清白,将是人们最为期待的结果。因为从深远意义上来讲,他的清白与否将证明人类是否能跑得更快。

  特约记者严小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