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慢热顽强的李娜令小威恼火摔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通讯:慢热顽强的李娜令小威恼火摔拍
2009年07月30日 0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7月28日,“西部银行杯”网球精英赛在斯坦福大学网球中心举行。头号种子选手小威以2:0战胜李娜,顺利进入第二轮。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当地时间7月28日,李娜在美国斯坦福大学网球中心举行的“西部银行杯”精英赛中以0:2负于小威出局。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帕洛阿图七月二十八日电 题:慢热顽强的李娜令小威恼火摔拍

  中新社记者 刘丹

  昨天夜里十一点才从北京辗转洛杉矶抵达旧金山,还在倒时差的中国网球一姐李娜,在今天下午训练一小时后,便上场迎战头号种子选手小威。

  李娜开局,顺利保住发球局。第二局交换场地后,小威便给李娜一个下马威,连续两个ACE球得分,自此控制场上局面。显然不在状态的李娜失误频频,很快两次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但她在第八局打出了令人兴奋的小高潮,造成小威连续失误,破发成功。心急气盛的小威恼火得一边叫喊,一边摔她的新拍子。尽管如此,第一盘还是以三比六被小威拿下。

  第二盘,李娜再次两度被小威破发。当比分变成二比五时,慢热的李娜开始找到感觉。调兵遣将,场上小威东奔西跑,失误增加。求胜心切的小威变得越来越没有耐心,每丢一分,她便仰面朝天叹息摇头。在观众一片“李娜,李娜”的呼喊声中,李娜以韧劲和沉稳咬住小威,连追四个赛点,六比六,逼迫小威抢七。

  李娜又是一路落后。比分六比二时,她的顽强韧劲再次发挥神勇,一直追到六平。无奈失望的小威,竟然忘记交换场地就开始发球。关键时刻,李娜却连续两次失误,错失良机,提早结束在“西部银行杯”网球精英赛的赛事。

  自去年来,两人两次交锋,打成平手,两次都是打满三盘才分胜负。

  小威在赛后记者会上道出心声,“我太着急,状态不好!今天面对的是一个从不轻易放弃的人。李娜从来都没有让我轻松过,她是一个很棒的球员。”

  刚打完全运会,第一次来到斯坦福大学网球中心参加“西部银行杯”,右膝还裹着护套的李娜对中新社记者总结说,“跟小威打球没有负担,根本就不要想别的,只要打出自己水平就好。”

  李娜完成了她在美国公开赛前系列赛事第一站的任务,剩下的就是“倒时差,好好睡觉”。她和她的教练加先生姜山还将前往洛杉矶,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第二站比赛。到底是旧金山华人多还是洛杉矶华人多,姜山和李娜都感到好奇。

  对美国公开赛有什么想法,李娜说,“看抽签和状态。但不管签运怎样,我都会尽最大努力。”

【编辑:魏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