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各路武林高手肇庆过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东各路武林高手肇庆过招
2009年07月30日 0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七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黄耀辉)来自广州、佛山、江门、东莞和肇庆本地的二十九支武术代表队共六百多名武林高手,二十九日在广东肇庆摆擂争霸,太极拳、咏春拳和醒狮武术等高手将轮番出手。

  据悉,本次上演的武林争霸是二00九年广东省传统武术项目锦标赛第三站的肇庆赛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比赛设个人单项、对练和集体三个项目,按年龄从幼儿园到常青组共分六个组别,年龄最小的不足五岁,比赛采用公开赛的形式进行。

  肇庆有广泛的群众武术基础,中国龙狮运动协会(肇庆)南狮训练基地、南拳王武术馆、肇庆市岭南咏春拳会等场馆四处可见,上世纪曾涌现出著名武术教练曾庆煌后,近年还出现蝉联六届全国南拳冠军“南拳王”邱建国等一批家喻户晓的“武林高手”。

  该市体育局官员对本社记者称,本次比赛是该市近年来承办的最大规模的省级武术大赛,通过看“高手”的武艺切磋,把肇庆的“武场”培植好。(完)

【编辑:魏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