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张琳摘金赢各方尊重 日本媒体自发鼓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花絮:张琳摘金赢各方尊重 日本媒体自发鼓掌
2009年07月30日 0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罗马时间7月29日晚,中国选手张琳领取罗马游泳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的金牌。当日,张琳为中国游泳队收获了此次罗马世锦赛的首块金牌,同时也将世界纪录缩短了6秒。这是中国男子游泳在世界大赛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罗马七月二十九日电 题:花絮:张琳摘金赢各方尊重 日本媒体自发鼓掌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中国选手张琳在世锦赛的男子八百米自由泳决赛中一鸣惊人,夺取了金牌并创造世界纪录。这也是中国男子游泳选手首次在国际大赛上登上最高领奖台,张琳的夺冠,也引起的各方的关注与尊重。

  亚洲人的骄傲!日本媒体为张琳自发鼓掌

  本届比赛前面的比赛中,欧美选手大秤分金。张琳在四百米自由泳的比赛中就打破了亚洲纪录,在八百米自由泳的决赛中,他打破了世界纪录并夺冠,日本记者也为他感到高兴,认为这也是亚洲的骄傲。

  赛后,张琳领完奖后通过混合区接受中国记者的采访。在经过日本媒体等待的区域时,在场的日本记者们自发为他鼓掌祝贺。张琳开始只注意中国记者区域,对身边发生的事情有些惊讶,不过看清鼓掌的是日本记者后,他转身重新走回去,礼貌地和他们握手,对其支持表示感谢。

  “中国通”带儿子追星

  在本届世锦赛的工作人员中,有个来自佛罗伦萨的“中国通”卡玛贝,她曾随当外交官的父母在中国住过,中文说得很好,也为自己学习中文感到骄傲。采访过程中,她也主动对中国记者遇到的困难和麻烦予以关照。后来听她介绍,前段时间胡锦涛主席访问意大利时,她在一次官方晚宴上担任了翻译。

  卡玛贝最喜欢的中国选手是张琳,觉得他“他很帅气,游得也很好”。看到张琳夺冠,卡玛贝十分高兴,看一些中国记者采访不方便,她便热心帮助他们拿着录音笔。等张琳的发布会结束,走到室外后,突然遇到了一个金发碧眼的意大利男孩,用中文跟他打招呼,“你好!”

  张琳很奇怪,赶忙抱了一下这个小孩。原来他就是“中国通”的儿子,向妈妈学了中文现学现用。

  张琳享受“郭晶晶待遇”

  世锦赛的新闻官轻易不和获奖选手们合影,不过他也有两次例外。一次是中国的“跳水女皇”郭晶晶,当时他主动跑上去请求和郭晶晶“来一个”合影。另外一次,则是赛后他和张琳合影。

  张琳叫上了“中国通”,以及队里的翻译。“咔嚓”一声,四个人将这值得纪念的一刻变成永恒。

【编辑:魏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