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泳女将创历史 一天三次打破世界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游泳女将创历史 一天三次打破世界纪录
2009年07月31日 0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罗马时间7月30日晚,罗马世锦赛4×200自由泳决赛中国选手杨雨、朱倩蔚、刘京和庞佳颖在终点欢庆胜利。当日,在赵菁夺取女子50米仰泳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后不久,中国女将再次扬威罗马世锦赛露天泳池,由杨雨、朱倩蔚、刘京和庞佳颖组成的中国队在女子4×200自由泳的决赛中力压群芳,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取冠军。这也是中国泳将在本届比赛中的第三枚游泳金牌。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罗马时间7月30日晚上,罗马游泳世锦赛女子50米仰泳颁奖仪式上中国夺金选手赵菁试咬金牌。当日,赵菁以27秒06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中国另一名选手高畅也不负众望,她以27秒28获得第三名。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世锦赛泳池首迎"中国日" 横扫两金一银全破纪录

  游泳世锦赛:刘子歌打破世界纪录仍屈居亚军

  评:别急于将张琳塑造成又一全民偶像

  "小肺美人鱼"赵菁:当上世界冠军后大哭(图)

  花絮:高畅铜牌被人"冒领" 中国泳将遮掩泳衣

  中新网7月31日电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中国女将在罗马举行的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上连取两项冠军,并且三次打破世界纪录,继男选手张琳前一天夺金并打破世界纪录后再度创造历史。

  在女子200米蝶泳中,代表中国出战的奥运冠军刘子歌与队友焦刘洋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其中刘子歌以2分03秒90打破世界纪录,但仍比澳大利亚名将希珀尔慢了0.49秒,屈居亚军。在女子50米仰泳比赛中,19岁小将赵菁为中国游泳队夺得一金,并以27秒06打破了俄罗斯选手祖耶娃在前一天刚创造的世界纪录。另外一名中国选手高畅获得一枚铜牌。

  随后,由杨雨、朱倩蔚、刘京和庞佳颖组成的中国队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力压群芳,以7分42秒08获得冠军,并打破了澳大利亚队创造的世界纪录。这也是中国女将第一次在世锦赛赛场上打破4×200米自由泳接力世界纪录。美国队则以7分42秒56获得亚军,英国队以7分45秒51获得第三名。

  而在此前一天,22岁的中国男选手张琳在800米自由泳项目中力压各路强敌,以7分32秒12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这是中国男子游泳选手第一次在奥运会及世锦赛级别的世界大赛中摘得金牌。其对中国体育的意义,或将超越雅典奥运会上刘翔的110米栏金牌,而张琳也可能成为新代“全民偶像”。

【编辑:魏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