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一届全运会圣火在泰山之巅采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十一届全运会圣火在泰山之巅采集
2009年08月01日 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日,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圣火种在山东泰山之巅采集,奥运冠军王峰和张娟娟采集圣火火种,火种被称为“国泰民安之火”,将于8月16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点火仪式和火炬传递起跑仪式。 中新社发 胡庆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泰安八月一日电 (李学健 王玮 龚雪)八月一日上午,象征“国泰民安”的中国第十一届运动会圣火采集仪式在五岳独尊的泰山之巅举行,奥运冠军张娟娟、王峰联手将圣火火种采集成功。

  当日上午十点十分,六名国旗护卫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迎上泰山之巅。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十一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山东省省长姜大明宣布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圣火采集活动开始。

  在泰山之巅玉皇顶东侧,采集圣火所用的聚光镜底盘为石制日晷造型,石盘四周刻着十二天干,中心刻画着十一运会标志,三根半米长的金属线支撑着聚光镜,镜面朝向太阳方向。六名身着洁白长裙的护火少女,缓缓走上取圣火的平台,分列四周。她们舒展长臂,翩翩起舞。

  山东籍运动员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女子射箭冠军张娟娟、男子双人跳水冠军王峰将“如意”火炬共同握在手中,半跪在聚光镜边。在聚光镜下,一簇火苗从火炬中窜起,圣火采集成功,一千只和平鸽腾空而起,现场一片欢腾。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十一运组委会副主任冯建中在仪式上致辞说,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是继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举行的最高层次的大型综合运动会。泰山自古以来就在中国人心中占有崇高的地位,是中华民族伟大人格的象征和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在泰山取国泰民安之火具有重大的象征意义。

  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省筹办十一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伟致辞说,圣火火种代表着九千四百万齐鲁儿女对伟大祖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代表着全国人民对十一运的热切期盼。

  据悉,八月十六日,十一运会圣火点火起跑仪式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由各省(区、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迎回圣火火种,依次在各省会城市和特别行政区所在地进行火炬传递活动。(完)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