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雅菲完美谢幕:就算被人看不起,却从没放弃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周雅菲完美谢幕:就算被人看不起,却从没放弃过
2009年08月02日 15:1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虽然嘴上说“我可不是个多愁善感的人”,但眼泪却成串地从周雅菲的脸上滑下来。这位第四次出征世锦赛的老将,以一枚50米蝶泳银牌完成了自己的最后一届世锦赛之旅,“真的出乎意料,从预赛开始我就以为会是最后一枪,但是没想到半决赛第五,决赛又等到一枚银牌”。

  也许正是求胜心切,昔日“亚洲蝶后”在100米蝶泳连决赛都没有进。50米蝶泳,周雅菲索性什么都不去想,把预赛、半决赛的每一枪都当作是最后一枪,没想最终夺取亚军。50米比赛,出发至关重要,周雅菲的出发明显落后于其他选手,半程她处于第四、五位,只是在触壁前十余米才追了上来,她的25秒57成绩仅比第三名领先0.01秒,比第四名领先0.02秒。毫厘间的胜负令周雅菲感慨万千:“这也许是老天爷对我的一种回报吧,我也总算可以给教练一个交待了。教练一直很心疼我,只有她最知道我们一路走来付出了多少。”说到动情处,周雅菲当众洒泪。

  周雅菲透露,在北京奥运后已决定退役,有3个月没下水。“那时候太难了,我的伤病让我很难再坚持下去,两周同样的训练课下来,高畅、刘京她们很快就恢复过来了,而我的身体却吃不消,开始发烧。在我决定退役的时候,教练从没有表态希望我留下来,但是当我最后决定为了祖国再去拼这届世锦赛,为了解放军队再去拼全运会时,教练告诉我‘你一定行’”。

  作为中国游泳队中的世锦赛四朝元老,周雅菲说:“就算被别人怎么看不起,中国游泳自己却从来没有放弃过。”这也许也是她自己的写照。

  特派记者 苏荇

【编辑:李季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