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泳衣中国有望乱中取胜 张琳辉煌属昙花一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换泳衣中国有望乱中取胜 张琳辉煌属昙花一现?
2009年08月04日 09:2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若干年后,人们回忆起2009年的罗马世锦赛,不会忘记远东力量的崛起。中国队以4金2银重新夺回亚洲老大的位置。

  对于罗马,中国水军有着特殊复杂的感情。1994年的罗马世锦赛上,第四次派队参赛的中国队以16金11银1铜的战绩一举超越俄罗斯、澳大利亚、美国等劲敌,高居金牌榜榜首。然而随后中国游泳军团迈入一蹶不振的境地。仿佛一个轮回,15年后的罗马,中国游泳队创造了15年来的最佳战绩,也向世界宣告了中国游泳的全面崛起。

  但事实上,中国获得奖牌的所有运动员都穿上了Jaked,而不是中国队赞助商的Speedo。当国际泳联的禁令被执行之后,可以预见,也会给中国游泳带来或多或少的影响。尽管中国队中有的队员并不适合穿高科技泳衣,像奥运冠军刘子歌、世锦赛冠军庞佳颖。据庞佳颖的教练介绍,她穿快速泳衣所取得的成绩,不如北京奥运会时未穿快速泳衣所取得的成绩。然而,这次比赛中,为中国游泳队赢得金牌的部分选手的确尝到了高科技泳衣的甜头,譬如张琳、赵菁等。当他们褪掉这层高科技的外衣后,是否影响成绩,这些尚难预料。

  所以,在禁令执行之后,国际泳坛有可能进入到乱世阶段。中国游泳是否能乘机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缩短某些项目上与国际间的差距,这将是决定中国游泳队能否在伦敦奥运会上延续罗马辉煌的关键。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