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再力挫一姐萨芬娜 比赛时菜园被彭帅"洗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郑洁再力挫一姐萨芬娜 比赛时菜园被彭帅"洗劫"
2009年08月08日 08:5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昨天进行的WTA二级赛洛杉矶网球赛上,中国女选手郑洁以2:1力克现网坛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名将萨芬娜,成功晋级八强。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继去年的温网郑洁持外卡击败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伊万诺维奇后,郑洁在职业生涯第二次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而在下一轮,郑洁将面对今年迪拜网球赛上的手下败将澳大利亚选手斯托瑟,因此有望获胜的郑洁本赛季有望第二次闯入WTA赛事的4强。

  郑洁爆冷付惨重“代价”:

  开心网菜园遭彭帅洗劫

  尽管郑洁爆冷挫败萨芬娜,在网坛引起震动,但是郑洁为此也付出了她认为很大的“代价”。

  原来正当郑洁与萨芬娜厮杀斗法时,热衷上开心网的郑洁的“菜园子”却被她的好友们乘机大肆“洗劫”。而且这次郑洁开心网菜园被劫掠后损失惨重:由于与萨芬娜此战苦战三盘,耗时2个多小时,因此等比赛结束后郑洁菜地里连牧草都所剩无几了,还好此前价格贵点的菜与其他农作物早在比赛前被收获了一些,否则郑洁可谓血本无归。搞笑的是,趁郑洁参赛之机对其菜园“行窃”的正是彭帅、晏紫这些网坛金花,而且她们还专挑郑洁比赛之时下手。而“窃贼”彭帅面对媒体记者也对自己的偷窃行为供认不讳:“我总是使劲偷郑洁或晏紫的菜,她们都给偷急了,还气呼呼地警告说不许偷了。”

  由于长期在世界各地比赛,郑洁的生活就是赛场-宾馆-机场“三点一线”的单调枯燥生活,而有空就上开心网寻开心,则成为郑洁生活中最大的乐趣。上开心网,成为郑洁网球事业外最好的放松心情、调剂业余生活的好方法。据了解,郑洁是最早加入开心网的网球女选手,她与彭帅一样都堪称是开心网的发烧友,甚至在紧张参赛的间隙也要抽空上开心网料理自己的菜园。据爆料,郑洁这位网坛大姐大是开心网上种菜、养牛的行家,而且非常喜欢与朋友联手进行汽车拉力赛比拼,可谓玩得不亦乐乎。此外,郑洁还借助开心网与球迷朋友互动,跟那些熟识的球迷交流。最有意思的是,李娜甚至连赛前赛后对比赛的“发布会”都在开心网上进行,而不再写博客公布,因此球迷们都在开心网上了解李娜姐的动态。

  回味胜利后再睡觉:

  郑洁曝取胜秘诀令对手臣服

  在击败萨芬娜后,郑洁欣喜地表示“因为我之前从没有赢过萨芬娜,因此这场胜利对我而言简直太棒了,我对此非常开心。晚上我想好好回味一下这场比赛,然后再睡个好觉。”

  对于自己如何能将现今世界网坛一姐拉下马,郑洁坦言:“比赛开始前我就知道这会是一场非常艰苦的对决,我希望自己尝试打出更有进攻性的比赛。在比赛中我只是竭尽全力,你能看出我为了每一个球都付出了110%的努力。”此外,郑洁还透露了她的取胜秘诀:因为她知道萨芬娜的发球非常出色,但萨芬娜的移动并不理想,因在比赛中郑洁尝试更多攻她的正手,迫使她更多的奔跑,这一“杀招”也非常奏效。

  萨芬娜在输给郑洁后,显得比较失落。尽管已在女子网坛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上坐了4个月时间,但萨芬娜昨天的表现却相当低迷,在之前她自己的发球局中一分未得,整场比赛也犯了很多错误。对此,萨芬娜解释说:“我不知道第一盘是怎么回事,但是第二盘我的状态有所回升。第三盘我那次破发曾经扭转了形势,当时我打得越来越好,我只是没有抓住机会,没有做出正确的选择。”与此同时,萨芬娜也称赞了淘汰自己的郑洁,萨芬娜表示郑洁本场比赛发挥得更好。而且萨芬娜还认为郑洁在此前的罗马站的比赛中就有机会击败自己,但最终没有成功,但在昨天的比赛中郑洁抓住了机会。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