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为何闪电回国执教? 薪水丰厚外加时间宽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郎平为何闪电回国执教? 薪水丰厚外加时间宽裕
2009年08月11日 10:08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隔11年后,“铁榔头”郎平再次回国执教。不过,这一次她执掌的不再是中国女排,而是眼下暂时还默默无闻的广东恒大俱乐部女排。这支中国第一个、也是目前惟一一个纯俱乐部排球队,正准备通过参加联赛来跻身国内一流球队之列。但按照圈内人士的话来说,这家刚刚成立的俱乐部虽然实行纯职业运作,但由于暂时还没有资格参加女排联赛,因此还暂时无法摆脱目前的业余身份。

  新华社昨天率先披露了这一消息,正在北京休假的郎平只是表示,是对方真诚的态度和欲打造一支顶级球队的气魄打动了她。据报道,中国排协主席袁伟民,排管中心党委书记张蓉芳和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等均对郎平的选择表示支持。辞去土耳其俱乐部的工作之后,郎平一直在家休息,而若干年前郎平就有“叶落归根”回国执教的想法,没想到一等就是11年。

  郎平从1989年开始了自己的教练生涯,1998年离开中国女排后她开始了11年的漂泊生涯,期间辗转意大利、美国、土耳其,成为名副其实的冠军教练。2008年,郎平带领美国女排登上北京奥运会领奖台,随后她拒绝与美国女排续约。郎平回国前最后一站是执教土耳其电信女排,她在率领该队打入欧洲冠军联赛六强后,主动结束了合同。

  4月结束土耳其的执教以后,郎平就曾表示,机会好她一定会回来。不过,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并不在郎平的考虑范围之内,“中国女排就不用了吧?我现在这个年龄已经受不起这么多的考验和折磨了。我还是退居二线,做一点普及教育工作就行了。”郎平希望能有稍微轻松一点的环境来开展自己的执教工作,“我没有说现在我的决心是再带一支国家队向奥运冠军冲击。以我现在的精力、体能和伤病来讲,还是挺累的。”不过郎平认为,她的目标是倾向于担任一家俱乐部的教练,“那样的话一个赛季只有5个月工作,而我能用剩下的7个月陪伴家人。当然,这家俱乐部不能是幼儿园水平,得是职业水平。”从这些话里,也可以发现郎平选择广东恒大女排的原因——轻松、薪水丰厚、有宽裕的时间照顾家人。

  在国内某网站的一项民意调查中,认为郎平“叶落归根、正确选择”的网友占到七成,认为“令人好奇,一定还有别的原因”的占两成。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