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谈鲍春来输球:技术生疏 对手其实不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永波谈鲍春来输球:技术生疏 对手其实不差
2009年08月11日 15:3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2009年羽毛球世锦赛在印度海德拉巴正式打响。登场的三位(对)中国选手有喜有忧。除了鲍春来爆大冷被淘汰,柴飚/刘小龙亦以23比25、17比21不敌印尼组合,只有林丹以21比9、21比11轻取以色列选手米莎·兹尔伯曼。而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男单李宗伟、丹麦名将盖德、上届亚军印尼的索尼等夺冠热门纷纷挺进32强;女单黄妙珠、尤里安蒂也顺利过关。

  输得莫名其妙

  在昨天的比赛中,鲍春来似乎一直都没有找到感觉,被对手牢牢地牵制住,且多次出现主动失误,给对手白送了不少的分数。最终,鲍春来以18比21、14比21不敌荷兰选手帕尔亚马,爆出了本届世锦赛至今的最大冷门,也“创造”了个人世锦赛最差纪录。“场地情况很好,风向也不错,没有什么不好的。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输球。”鲍春来对自己的表现也是一脸的困惑。

  北京奥运会止步男单八强之后,26岁的鲍春来饱受膝伤的困扰。为了参加今年的苏迪曼杯和世锦赛,这个国羽“老二”并没有进行手术治疗,而是选择到香港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康复训练。中国队男单教练夏煊泽认为,输掉比赛主要是心态问题。“之前准备得挺充分的,太想好好表现了,主要是心态问题。只要他一特别想赢就会这样。”

  对手其实不差

  对于鲍春来的提前出局,主教练李永波认为这对中国队影响不大:“林丹和鲍春来处于同一个区,如果都晋级的话,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肯定也会相遇,所以他的出局对中国队来说影响也并不大。其实荷兰的这个选手也是很优秀的运动员,大概在世界前20名之内,从成绩看,鲍春来更好,所以他应该获得胜利,但实际上鲍春来在香港治疗后,赶到青岛只训练了10天,而这10天主要是练体能和恢复。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小鲍的技术很生疏,而对手打得也好,鲍春来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他今天和自己的实际水平相差很多,鲍春来没有系统训练,输球也就不奇怪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