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女排克隆宏远模式 下赛季有望征战女排联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恒大女排克隆宏远模式 下赛季有望征战女排联赛
2009年08月11日 17:5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的消息传出,广东篮排中心副主任赵保光的电话就响个不停,“我都已经换了两块电池啦。”赵保光笑着“抱怨”,“都是来问郎平的事情。作为排球人,这当然是件大喜事。”

  和赵保光一样,很多业内人士都将郎平和恒大女排的合作,看作是国内排坛一个新的发展契机。

  恒大注册资金2000万

  今年4月24日,恒大成立国内首家职业女排俱乐部。“恒大是一个企业,这个俱乐部也是以盈利为目的,不像之前的那些非盈利的地方队伍。所以它的整个操作,势必离不开市场化的运作。”赵保光表示。

  尽管中国排球职业联赛由来已久,但是却有名无实,大多数俱乐部只是专业队,再找个企业赞助商赞助,每年赞助经费也在一二百万之间。而恒大排球俱乐部则是全国第一家完全由企业独立运营的排球俱乐部。目前,该俱乐部注册资金高达2000万元,完全按照企业模式经营和运作。

  赵保光表示,恒大女排在运作模式上与宏远男篮类似,“这是一支正规的职业队伍。”在新模式下,恒大独立负责俱乐部的教练员、运动员、训练场地等整体运营事宜。

  赵保光就向时报记者透露,省篮排中心已经同意了恒大注册参加下赛季中国女排联赛的申请,并已上报国家排管中心,只等待最终批准,“目前中国女排联赛分为A、B组的比赛,A组为顶级联赛。如果最终恒大俱乐部通过注册,将和广东省女排一样,从B组起步,通过升降级制度争取打进A组联赛。”

  国字号球员不少

  虽然外界对恒大女排相对比较陌生,但赵保光透露,“现在,我们等来了郎平。郎平来队里的时候,绝不会是一个空壳子。在她到来之前,整个整个俱乐部就都已经运转良好。”

  据了解,恒大俱乐部国手云集,实力不俗。根据俱乐部提供的资料显示,恒大女排有队员11名,平均年龄22岁,平均身高1.82米。其中廖婷婷曾入选国家队、国青队,周嘉曾入选国青队、辽宁省队,姜威曾入选国青队、辽宁省队,王甜曾入选国家沙排队、广东省队,另外两位国家健将也都有代表八一队等强队打职业联赛的经验。

  郎平昨天在北京也表示,希望恒大女排能够在联赛中自我造血,发展壮大,为中国排球事业立足市场,持续繁荣做一些积极有益的探索。(记者 潘熙宇)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