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距离痊愈仅一步之遥 专家组同意穿钉鞋跨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距离痊愈仅一步之遥 专家组同意穿钉鞋跨栏
2009年08月12日 13:5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翔。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田径代表队正在为德国田径世锦赛进行如火如荼的备战训练,而无法参赛的刘翔也终于在上海收到了一个久违的好消息。上周,刘翔的主刀医师克兰顿专程来到上海,经过他和中国专家组的的联合会诊之后得出结论,刘翔的伤势恢复情况要比预料的好许多,也正是因为这一点,专家们终于同意中国飞人重新穿上钉鞋进行跨栏训练。

  距离北京奥运会伤退整整一年之后,刘翔的复出终于进入了倒计时。

  “钦定”重穿钉鞋

  按照原定计划,曾经在休斯敦为刘翔动手术的主刀医生克兰顿应该在本月底来到上海,而他的这次检查也将成为刘翔是否能够穿着钉鞋进行跨栏训练的最重要依据,但是鉴于刘翔之前在国内进行的几次检查结果都比较好,因此国家田管中心将邀请克兰顿来华的时间提前了大半个月。

  “克兰顿是在上周一抵达上海的,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他与中方专家组成员对刘翔的脚伤进行了详细的会诊,我们对刘翔的跟腱以及身体机能等各方面进行了检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直牵头负责刘翔脚伤治疗恢复的上海华山医院运动医学中心主任陈世益说,“我们可以非常高兴地说,刘翔的恢复情况让参与会诊的所有人都感到满意。从这个检查结果来看,之前我们一直比较担心的跟腱趾点也恢复得相当理想,综合各项检查的结果,我们最终同意刘翔穿上钉鞋进行专项训练。 ”

  事实上,在克兰顿来到上海之前,他就与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以及上海专家组一直保持着非常频繁的联系,这次同意刘翔重穿钉鞋进行跨栏训练,也是他依据长久以来对刘翔伤势的恢复进展所作出决定。 “今后,我们还会对刘翔的脚伤恢复进行不定期的检查。”陈世益说,“我们会随时随地进行监控。 ”

  仍有一些酸痛

  从手术之后的恢复性慢跑,到穿着跑鞋进行跨栏训练,到穿着钉鞋在球场上进行慢跑,再到今天能够穿着钉鞋进行跨栏训练,刘翔受伤之后的每一步都走的异常艰难,现如今他实际上已经走入了自己伤愈复出的最后一个阶段,能够走到这一点,刘翔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他甚至戏言,自己都快忘记穿着钉鞋跨栏的感觉了。

  “与一般的跑鞋相比,钉鞋对脚后跟‘勒’得特别紧,一开始我也有点担心跟腱是否承受得住,毕竟这么久没穿了心理还是有点紧张的,但是后来训练了一阵子之后,觉得还是比较适应的,说实话感觉也挺开心的。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翔说,“只不过话说回来了,脚后跟还是有点酸胀的感觉。 ”

  对此,陈世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个月之前,我们对刘翔进行了一次检查,当时刘翔的恢复情况已经达到了八成到九成,而从目前的这次检查来看,刘翔并没有完全恢复,只能说是恢复超过了九成。 ”与此同时,陈世益也强调,目前刘翔尽管已经穿上钉鞋进行跨栏训练,但还不是完全的专项训练,“这还需要一个过程,要一步一步慢慢来。 ”

  但对于期待许久的刘翔和“翔迷”们来说,这个消息已经是好得不能再好了,毕竟刘翔距离自己的复出仅剩一步之遥,我们甚至都可以开始为他复出进行倒数计时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