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击败了伊娃? "女皇"坠入人间未必是坏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是什么击败了伊娃? "女皇"坠入人间未必是坏事
2009年08月18日 16:3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柏林,见证了一段神话的破灭。事实上,伊辛巴耶娃在和罗格夫斯卡的对决中,落败已不是第一次。一个月前,在伦敦田径大奖赛中,伊辛巴耶娃只跳出4米68的成绩,败下阵来。是什么原因让一个传奇在一个月内两次终结?

  很多人都说,北京奥运会之后,伊娃遇到了瓶颈。对于伊辛巴耶娃,这样的感受要追溯到4年前。经历了2004(8次)、2005(9次)赛季一共17次破世界纪录的辉煌,伊娃陷入瓶颈期。2005年底她跟恩师特洛菲莫夫分手,投奔培养出传奇巨星布勃卡的彼得罗夫,学习新技术。但新技术的副作用就是成绩波动,2006、2007赛季她竟然没有打破一次室外世界纪录。2006年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奖赛,她只跳出4米62,不敌波兰选手佩雷克,罕见地吃到败仗。

  但是,这次的情况却和那时不同。和教练磨合不错,技术和心态也日趋稳定。没有任何一种迹象表明,伊娃是因为改变而尝到败绩。有一种说法认为,伊娃输掉比赛是战略性退却,“随之而来的将是愈加猛烈的进攻”。理由是今年的黄金联赛,伊娃已获4连冠,保持着冲击今年百万黄金大奖的希望。不过,根据目前伊娃的状态,似乎很难看出反弹趋势。具有说服力的说法来自路透社的报道,报道称,北京奥运会后,伊辛巴耶娃的起跳脚就有了伤。在今天的比赛中,也许正是这隐隐作痛的脚伤,拉住了伊娃高飞的身影。

  不过,所有人的分析也都只能是猜测,失败的结果只有一个。对伊辛巴耶娃来说,从今往后,恐怕再不会有独孤求败的寂寞。有竞争、有胜败才有努力奋斗的目标,这未尝不是件好事。(本报柏林今晨专电)

【编辑:卢岩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