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亚洲首金非洲造 肯尼亚名将受雇巴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田径世锦赛亚洲首金非洲造 肯尼亚名将受雇巴林
2009年08月21日 10:5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柏林世锦赛第5天,亚洲军团终于尝到了金牌的味道,而为亚洲挣得首金的卡梅尔身上却流着非洲血液。昨天凌晨,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巴林运动员卡梅尔以3分35秒93的成绩击败了卫冕冠军美国人拉加特,为巴林代表团赢得一枚宝贵的金牌。

  卡梅尔出生在盛产中长跑运动员的非洲国家肯尼亚,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海外兵团”。由于肯尼亚在中长跑项目上拥有绝对实力,他们向世界各国输送了不少名将。昨天,站在男子1500米决赛起跑线的12位选手中,就有4名来自肯尼亚,其余的绝大多数也来自非洲国家。与卡梅尔竞争最激烈的,正是“老乡”拉加特,出生在肯尼亚的他在雅典奥运会后正式加入美国籍。

  昨天,卡梅尔的表现可谓一鸣惊人,他不但击败了卫冕冠军,还将本赛季两度创造最好战绩的肯尼亚选手甩在身后。最后,埃塞俄比亚选手梅克恩摘得银牌,拉加特获得铜牌,而肯尼亚竟然遭遇无牌尴尬。

  记者陈甘露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