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童成最小机翼行走者 征服百米高空靠念咒(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8岁童成最小机翼行走者 征服百米高空靠念咒(图)
2009年08月21日 10:5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男孩泰格成为世界上年龄最小的机翼行走者英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用绳子把自己绑在300米高空的飞机顶部,像骑马一样地将在云中奔驰的飞机踩在脚下,8岁的英国男孩泰格·布鲁尔的确是位勇士。据英国媒体报道,北京时间昨天,小勇士泰格打破世界纪录,成为年龄最小的机翼行走者。

  空中很紧张全靠念“咒语”

  当天在英国西南部赛伦塞斯特镇附近一处机场举行的特技表演中,泰格·布鲁尔爬上了祖父驾驶的一架波音双翼飞机上,小泰格的身体被绳子牢牢拴住,他的父母则在地上紧张地祝福。

  飞机起飞后不久时速达到了120英里、一度爬升至300米左右,站在飞机顶部的小泰格看着地面的东西越来越小,还是有点紧张和恐惧。5分钟的表演结束后,泰格“惊魂未定”地说:“这确实很吓人,但当我站上去后那种感觉就变得很好了。景色令人惊叹,所有的东西看起来都那么小。我可以看到下面的每一个人,但却分不出他们是谁。”他还说,“唯一的坏处是风吹得皮肤受损,除了这个我都很喜欢。我现在还想再试一次。”

  不过,小泰格的父亲科林却爆料,站在飞机顶端的儿子一直在念“咒语”:

  “他(泰格)有些紧张,不过表现得很像一个成年人。只是不停地重复着他的‘咒语——‘走开,恐惧’。他成功了。”安全落地后,意味着小泰格也打破了此前由英国11岁男孩盖伊保持的吉尼斯纪录。

  外公很痴迷“机翼行走”

  小泰格能打破世界纪录,源于外祖父维克·诺尔曼对“机翼行走”的痴迷。今年61岁的诺尔曼一直痴迷这项运动,并组织了世界唯一一个翼上步行者队,如今还将小外孙吸引到了队伍中。昨天,诺尔曼对小外孙的表现非常满意:“刚开始的时候,他看起来有点紧张,但很快他就放松下来,而且看得出来他是真的很享受这一切。我们开始商量了一个暗号,如果他想下来就可以用暗号让我知道,但他并没有用暗号。我真的非常骄傲带他上飞机,我也很高兴他现在成为了年龄最小的机翼行走者。这对他以后的人生是有意义的事情。”

  其实,机翼行走在英国非常风靡,而这项运动起源于一战期间,美国空军飞行员罗克里尔所驾驶的战机发生机械故障,他爬出驾驶舱,在机翼上修复了故障。记者陈甘露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