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荷兰女孩环游世界受挫 法官要夺父母监护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13岁荷兰女孩环游世界受挫 法官要夺父母监护权
2009年08月27日 11:19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年独自航行环游大海完成2.8万海里——这是劳拉·德科尔,一名13岁荷兰女孩的梦想,她希望从此能够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独立完成环游世界的航海家。然而,她的父母却遭到了儿童保护协会的指控,法官正试图剥夺父母对她的监护权。

  荷兰未成年人保护协会一纸诉状将其父母告上了法庭,目的是希望劳拉完成学校的课程,而不是花费2年时间在没有父母老师以及同学的陪伴下,孤独地在大海上漂泊。

  然而,就在上周五的一档电视采访中,劳拉面对电视机镜头表示:“我只想发现世界,这是我打10岁起的梦想。”谁都无法从她的谈吐和语气中分辨出劳拉只有13岁。9月1日,判决结果将出炉,再过几天,劳拉也将度过自己14岁的生日。

  为劳拉父母辩护的律师皮特·德兰杰说:“劳拉完全有能力创造纪录,因为她已经准备就绪。”本周一举行了第一次听证会,会后,律师完全相信劳拉的能力,“她具备了所有的航海技能和应变能力,来完成这次任务。”

  仅仅在一个月前,美国一名17岁少年萨克·桑德兰独立完成了绕世界一圈的航海壮举,创造了航海历史上的最年轻航海家纪录。而这项纪录也可能会被劳拉打破。

  如果一切顺利,劳拉将从荷兰海域出发,穿过大西洋,抵达巴拿马,然后通过太平洋,抵达奥地利北部。据悉,从太平洋到奥地利北部海域,将是本次航行最为困难的路段,因为在穿过印度洋以及红海的时候,可能会遇上索马里海盗。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