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围棋巅峰对决赛李世石胜古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第四届世界围棋巅峰对决赛李世石胜古力
2009年08月29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凤凰八月二十九日电 (肖前辉 彭耀根)第四届世界围棋巅峰对决赛二十九日在“中国最美小城”湖南湘西凤凰举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对决,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执白二又四分之一子胜中国棋手古力(九段)。

  “世界围棋巅峰对决”作为世界围棋顶尖赛事,选取历届应氏、LG、三星、富士通、丰田、春兰六大围棋杯赛的冠军,在古城凤凰一决胜负。这项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在棋界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本次对决是古力与李世石的第十九次交锋。此前十八次较量,两人平分秋色,各赢了九盘。古力与李世石曾多次获得世界冠军,皆为两国目前最好的棋手,并同为力战派。两人之间的对决被韩国媒体称为“四千年第一争棋”。

  古力与李世石的对弈在凤凰南方长城的棋赛亭中展开。有意思的是,少林鹅坡武术专修院的武童和韩国的“黑鼓乐队”也参与到对决赛中,棋盘上黑白子每动一下,着黑白衣的武林童子就在南方长城山脚下的巨大棋盘上对应跳动,棋动人动,蔚然壮观。

  观看比赛的河南游客鲁平说,如此直观的方式展现围棋赛事中激情飞扬、激烈竞争的一面,又通过华以刚、徐莹等棋坛高手讲解、本土笑星奇志的文化主讲,将古老的围棋艺术用现代多种艺术手段进行演绎解读,看后让人心旷神怡。

  与往届相比,本次对决赛特别设置了以家庭为单位参赛的“百家争鸣 棋乐融融——家庭围棋对抗赛”。这是世界上首个以三口之家为单位进行对抗的围棋赛事,参赛的六十个家庭均由网络征集产生,分为两大阵营。通过近一个星期的预赛决出两大阵营的前十名,二十九日由世界围棋高手常昊家庭和俞斌家庭带领,在南长城展开最终决战,结果俞斌击败常昊,俞斌家庭以二比一的比分击败常昊家庭加冕“围棋第一家庭”。(完)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