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开通“亚运吉祥号” 列车成流动广告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地铁开通“亚运吉祥号” 列车成流动广告箱
2009年08月30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八月二十九日电 (王华 亚组宣 常青)二十九日上午,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亚运吉祥号”从车辆段驶入广州地铁四号线正线,开始覆行宣传广州亚运会、服务亚运会的使命。

  广州地铁为宣传亚运会特别推出的“亚运吉祥号”列车当日上线服务,这是所有亚运会城市中,首次采用地铁列车作流动广告箱的形式宣传亚运会。“亚运吉祥号”在地铁车辆段中显得格外醒目漂亮:原本月白色的车体变身为突出“绿色亚运”理念的浅绿色基调,列车两端车头的第一扇门,分别是二0一0年亚运会的会标和广州地铁标致,车身装饰图案为第十六届亚运会吉祥物“喜洋洋”,“阿祥、阿和、阿如、阿意”五个吉祥物体育动作造型,富有动感和视觉冲击力。

  广州地铁总公司总经理丁建隆说:“包装整列地铁列车来进行广告宣传是一次大胆尝试,也最具宣传意义。而‘亚运吉祥号’的外包装贴膜使用环保UV墨水,抗紫外线能力强,不仅能保持五至八年的色彩鲜艳度,材料还防火阻燃,在亚洲是首次采用。”

  轨道交通是二0一0年广州亚运会的交通主力,线网将覆盖广州亚运会百分之八十的比赛场馆。目前广州地铁各条新线建设已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五号线将于今年年底前建成开通,二、八号线延长线、三号线北延段、四号线北延段、五号线、广佛线和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运系统等地铁新线,正在抢工期赶进度,确保明年亚运会前建成开通。届时,广州将拥有八条线路、总长达二百三十五点七公里的轨道交通线网。

  据了解,广州地铁推出五项措施服务亚运:与交委协作,力争实现与公交无缝接驳比赛场馆;免费票务政策,为所有亚运官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和持票观众提供免费乘坐地铁服务;制订针对性客运方案,在亚运会开、闭幕式当天,实施二十四小时运营服务;在地铁站开展亚运特色服务;对服务人员进行亚运专项培训。

  此前,广州地铁公司已与亚组委合作推出中英文版的“一站通”亚运出行线上服务,到亚运场馆怎么走,公交和地铁怎么接驳,甚至每个场馆有什么比赛项目,均可一目了然。完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