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文豪取世锦赛第四冠:会绣花的“功夫熊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佟文豪取世锦赛第四冠:会绣花的“功夫熊猫”
2009年09月01日 14:30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前晚,北京奥运会冠军佟文在荷兰鹿特丹举行的2009年柔道世锦赛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威风八面。这位“功夫熊猫”不但第七次战胜北京奥运会手下败将、日本选手塚田真希,而且是5场比赛5个一本,一路过关斩将问鼎冠军,实现了中国女柔史无前例的世锦赛四连冠。

  场上 每85秒“解决”一个对手

  在鹿特丹,佟文从预赛第一场到最后的决赛,全部以一本获胜,展现了其压倒性的优势。这五个漂亮的一本,全部用时只有7分06秒。也就是说,佟文每“解决”一名对手平均只用时约85秒。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佟文在第三轮比赛中遇到北京奥运会的决赛对手、日本人塚田真希。佟文仅用时33秒,就以一本“解决”对手,整个胜利的过程几乎复制了奥运会夺冠那一幕。目前,佟文对塚田真希的历史战绩是8战8胜。赛后,佟文的教练吴卫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佟文的实力比北京奥运会时又有提高。“佟文在奥运会后就没有停止训练,她的目标还有伦敦奥运会,这场比赛证明她的实力比以前更强了。”

  场下 迷快男、爱飙歌、会绣花

  比赛训练中的佟文和生活中的佟文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样子。别看她长得五大三粗,实际上聪明伶俐,特别女性化,甚至有点“小女生”。她是“快乐男声”的忠实观众,最爱快男冠军陈楚生。佟文还承认自己是柔道队的“麦霸”。专唱韩红的歌,队友都说让她唱韩红的歌参加超女,说不定也能拿一个名次。更让人吃惊的是,佟文还爱绣花,她的教练吴卫凤透露说:“别看她手指那么粗,竟然能绣花,她绣的十字绣可好了!”佟文还非常聪明,她是队里的电器修理工和电脑专家。吴卫凤说:“她也没接受过培训,买个电脑鼓捣鼓捣就能用,队里的录像机、电器,包括队员们的MP3、MP4出了问题,一会儿她就给你搞定了!”B23a记者韦伯宁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