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历史性突破已成亚洲第3 杀进四强须把握两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娜历史性突破已成亚洲第3 杀进四强须把握两点
2009年09月07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美网公开赛女单的一场焦点之战中,排名赛会第18号种子的中国选手李娜直落两盘,以2-0轻取意大利名将斯齐亚沃尼,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和中国女网历史上的首个美网八强。

  这样,在网球四大满贯比赛中,都留下了中国选手的出色战绩,除了郑洁/晏紫在澳网和温网双打夺冠之外,去年郑洁在温网一路高歌猛进,淘汰了当时WTA排名第一的伊万诺维奇等名将,奇迹般的闯入四强,而本次李娜成功淘汰斯齐亚沃尼之后,也已经拥有了两次竞逐大满贯1/4决赛的宝贵经历。(上一次是06年温网)。

  此外,李娜历年在美网的成绩均属不菲,06年输给了最终夺冠的莎拉波娃,07年因伤没有参赛,而08年输给德门蒂耶娃。而除了温网八强之外,她在澳网和法网中也有着不俗的成绩——十六强。这样,李娜的成绩已经超过了日本名将杉山爱,成为亚洲网坛在四大满贯成绩的第三名。排在李娜之前的,是郑洁日本的伊达公子。

  在接下来的1/4决赛中,李娜将遭遇复出后势头正猛的克里斯特尔斯,这位比利时猛女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十六进八的比赛中淘汰了大威廉姆斯。刚刚复出只有一个月的克里斯特尔斯在面对两届美网冠军、赛会3号种子的大威时,丝毫不占下风,以6-0、0-6和6-4过关,可见这位比利时名将的功力之深。

  复出后如日中天的小克,在八强赛中遭遇了同样势头正猛的中国金花李娜,而已经创造历史的李娜能否续写美网的神话,这些都成为了下一场比赛的看点。三年前的温网大赛中,李娜正是在1/4决赛中止步于克里斯特尔斯的拍下。不过如果李娜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特点,并保持良好的情绪和心态的话,中国金花并非绝无胜机。

  赛后接受采访时,李娜曾经过说,能够进入大满贯四强是自己的梦想,而自己非常希望能够再打出一场好球,更进一步。而谁又能说杀入四强是个遥不可及的梦?中国金花能否续写在网坛的另一篇神话,在法拉盛赛场上给我们带来意外的惊喜,让我们周二拭目以待。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