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真正考验在复赛 蔡斌何时出“琪”不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排真正考验在复赛 蔡斌何时出“琪”不意?
2009年09月07日 15:2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下午,中国女排将在越南举行的女排亚锦赛中迎战中国香港队,一直没能登场比赛的小将惠若琪用训练中的汗水表达出自己强烈的比赛欲望,而中国女排真正的考验在复赛。

  今天中国女排只要发挥正常,理应轻松击败中国香港队,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8强。从大奖赛总决赛到现在,有些小伤的小将惠若琪被主帅蔡斌雪藏,而一直想登场比赛的她昨天在训练中用汗水宣告自己已经准备好了。

  在中国女排处于困境时,小将惠若琪的激情再度感染了我们。昨天的训练场,惠若琪是全队出汗最多的球员,衣服全部湿透,整个人像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训练完毕,惠若琪向队友喊道:“谁还和我一起练力量去?”队友几乎都愣在那里。

  惠若琪会首发吗,蔡斌的回答是“有可能”。他说:“前段时间她没打,我们在阵容上都会换人,每个人需要场上有感觉,她也一样需要适应。这里天气太热,登场比赛呼吸会加快,不适应气候,我们就会头脑发热。”

  原来,在训练馆没空调的情况下,蔡斌刻意锻炼一下球员意志。

  小组赛第一场3比0击败哈萨克斯坦队,但中国队的表现一般,半决赛或决赛才是真正的考验。从9月9日开始,中国女排将进行8强复赛。小组赛分成A、B、C、D四组,各组前两名晋级8强,其余队伍参加9至14名的排位赛。其中,A、C组前两名进入E组,剩余的球队进入G组;B、D组前两名进入F组,剩余球队进入H组。复赛完毕后,E、F组将根据排名,进行交叉淘汰赛,胜者晋级4强。日本队、韩国队、泰国队的状态都不错,中国队后面的比赛不会十分轻松。(记者孔宁)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