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玉女"中国走马换将 酒井走"瓷娃娃"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日本"玉女"中国走马换将 酒井走"瓷娃娃"来(图)
2009年09月07日 15:3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周末,日本乒坛偶像“瓷娃娃”福原爱,在北京完成了OKI打印机广告的拍摄,这部电视广告不久将与国人见面。这个广告的挑战性,在于福原爱能否成功地从乒乓球台转型到镁光灯下,填补中国电视广告中酒井法子留下的日本明星真空。福原爱昨天笑着表示,自己已经从身心上做好了充分准备。

  中国观众对福原爱印象最深的表情大概有两个,一个是脑后扎着小辫,白皙的脸上杏眼圆睁,握着球拍,一脸认真地等着对手来球;另一个恐怕就是输球后的梨花带雨。但是,国内电视上的福原爱都是穿着运动服。这个在日本家喻户晓的小姑娘,在日本的电视广告中已是司空见惯。听说自己要以另一种形象在电视广告中和中国观众见面,福原爱真的有些紧张。

  4日到京的福原爱,5日起了一个大早,上午8点刚过就出现在了位于朝阳区酒仙桥地区的摄影棚里。“OKI打印机的这部广告,是我自己接拍的第一次在中国播放的广告,我心中真的非常紧张。乒乓球训练十分艰苦,拍摄广告也很艰难,这是一样的。”福原爱笑着说起自己对这两份不同工作的感触,但她随后可爱地补上了一句自己的真心话:“我觉得还是穿运动服感觉更舒服。”

  在刚刚拍摄的OKI打印机电视广告中,福原爱身穿银白色职业装,颈部系着丝巾,像一个办公室职业女性一样在打印机前忙碌,还不时露出招牌式的微笑。拍摄方特意在介绍时提到,福原爱的扮相将突破以往的清纯、稚嫩,走成熟路线。

  当初因为年龄小、肤色白、喜欢哭而得名“瓷娃娃”的福原爱,难道真要改变形象了吗?“我虽然在心中不能确定自己想不想成为一个成熟的女人,但是很快就是我21岁的生日了,随后还会有22岁的,23岁的,我想至少我应该尝试,在内心中变成非常自信的女子。”福原爱说,“年轻选手正成长起来,在乒乓球事业上我要加倍努力。”福原爱表示,自己没有因年轻选手的成长而渐渐淡出乒坛的意思。她说:“现在我就是一场一场地打好比赛,我没有想过将来不打乒乓球了从事什么职业。将来的事情留给将来再去想吧!”前不久,有江湖传言,一部描写当年日本关东军二战后从中国东北撤退的影视作品《大遣返》,有意邀请福原爱加盟。昨天福原爱对此一口否认:“那不就成了演员了吗?我是乒乓球运动员,不会出演的。”

  上个世纪末,清纯靓丽的酒井法子通过电视广告掳获了中国观众的心。从近期她深陷丑闻在中国引起的反响看,许多年后她的影响力仍然存在。不过,她淡出中国观众的视线已有多年,留下一段真空。近来一系列的事情,使她的形象轰然倒塌。2007年,酒井法子和福原爱曾一起被日本列为中国亲善形象大使。谈到自己和中国的关系,福原爱说:“我希望能够做更多有助于中日友好的事情。”现在,通过OKI打印机广告,将福原爱从另一个领域送入中国,是否希望借助福原爱打造另一个“酒井法子”传奇呢?不过在福原爱的心中,想法可能很简单,昨天她认真地许下了下一个与中国有关的心愿:“我希望能再有机会到中国的乒超联赛打球!”也许无论是福原爱,还是中国观众,更喜欢的还是球台边的那个“瓷娃娃”形象吧。

  本报记者 李远飞文并摄 J131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