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领奖遇明星级粉丝 帅气飞人迷倒王义夫爱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领奖遇明星级粉丝 帅气飞人迷倒王义夫爱女
2009年09月07日 15:59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翔(资料图)。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一身帅气银色西装,微笑多了几分腼腆。昨晚,出现在“中国恒好·光耀六十年”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颁奖盛典上的刘翔,依然是众人瞩目的焦点。

  下午5时才从上海赶到北京,刘翔和师傅孙海平是饿着肚子参加完整个盛典的。“周六上午是固定的训练时间,这不能改。”师傅孙海平有自己的坚持。

  走红地毯、上台领奖时,刘翔的一举一动总能收获观众们最热烈的掌声。红毯上,王义夫的女儿一见刘翔立即兴奋得满脸通红,拖着爸爸过来合影。走进会场,还没入座,申雪和赵宏博夫妇就跑来和刘翔聊天拍照。曾经因为跟腱断裂,赵宏博几乎与冬奥会擦肩而过,他对于刘翔的奥运伤退有着特殊感触……事实上,昨天一整晚,刘翔的身边总围绕着不少想和他合影的“粉丝”——他们中,不少称得上是明星级的翔迷。

  “这一年,还好吗?”颁奖仪式上,主持人唐蒙的一句话问出不少人的心声。片刻的沉默后,刘翔的回答是“非常好”。说着自己的近况,刘翔说,自己“天天都在准备着”,正在一点一点找回昔日的感觉。已能坦然说起那段灰色的记忆,刘翔说:“我觉得运动员都会碰到起起伏伏的时候。就看你怎么面对,我觉得一切的困难都会过去……人生还有很多的路,一定要好好地走。”

  关于复出,传闻很多。“上海的黄金大奖赛去吗?”有人问刘翔。

  “想去啊!”伴随着爽朗的笑声,刘翔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也许是至今心头仍存有北京伤退的阴影,谁都不敢轻易作出决定,究竟什么时候才让刘翔重新站上跑道。只是在偶尔间,刘翔会透露出对赛场的渴望。

  经过9个月的康复训练,如今刘翔的训练已基本恢复到北京奥运会之前的强度。但刘翔和孙海平至今不能确定复出的时间。盛典之后,当记者再次问起,孙海平的回答依然带着不确定。他说:“再看看吧……”

  聆听前辈的感言,体坛小字辈的刘翔坦言,自己几次都被老体育人的故事感动到眼眶湿润,“我要向他们学习。今天拿到这个奖,我觉得沉甸甸的!这里面凝聚了几代中国体育人的梦想和贡献。”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