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最具影响力新中国体育人物 刘翔热泪盈眶(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入选最具影响力新中国体育人物 刘翔热泪盈眶(图)
2009年09月07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翔当选,热泪盈眶
郎平入选,众望所归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9月7日电 “中国恒好 光耀60年”——“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评选活动6日晚上在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盛大的颁奖仪式。近百位在各个时期为新中国的体育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体坛名将或其亲友代表齐聚一堂,重温新中国成立以来体育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上海市副市长赵雯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当选的运动员、教练员颁奖。

  时空交错,记忆难忘。60位曾经叱咤体坛的风云人物或其亲友代表当晚依次登台领奖。他们中有五十年代打破世界纪录的穆祥雄、郑凤荣;六十年代为中国乒乓球队夺得世界冠军的李富荣、邱钟惠、一代棋王胡荣华;七十年代足坛名将容志行、世界上第一个登上珠峰的藏族运动员潘多;八十年代三破男子跳高世界纪录的朱建华、中国第一枚奥运金牌得主许海峰、“铁榔头”郎平;九十年代体坛名将邓亚萍、伏明霞、刘国梁、高敏、孙雯;还有近年来活跃在国际国内大赛赛场、为祖国争得荣誉的运动员、教练员杨扬、刘翔、孙海平、陈忠和、林丹、杨威等。姚明和李宁两位当选者也特意发来了获奖感言。在得以入选后,在北京奥运会上因退赛而引发争议的刘翔热泪盈眶。

  在6日晚的颁奖晚会上,徐寅生、陈昊苏、贺晓明、杨利伟等各界知名人士为获奖运动员、教练员颁奖。

  截至2009年8月,我国选手共获得2310个世界冠军,创超世界纪录1195次。

  颁奖盛典之前举行了隆重的红跑道入场仪式。近百名候选人依次入场。在红跑道上,候选人纷纷在签名板上留下寄语。

  “中国恒好 光耀60年”——“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评选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五星体育传媒、新民晚报体育部、新浪网联合承办,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全程支持,并联合各地广播、电视、报纸以及网站等多家媒体共同参与。经过活动组委会的精心筛选,推出一份120人候选名单,入围的运动员或教练员是1949年至今为新中国体育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教练员和运动员。本次评选活动6月5日在上海启动,采用网络投票与专家、媒体评选三结合的方式,最后产生60位当选人物。到8月27日活动投票截止日,共有168万多网民参与网络投票。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