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晏紫:在小威面前就像小鸡仔 单飞后不缺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郑洁晏紫:在小威面前就像小鸡仔 单飞后不缺钱
2009年09月11日 09:3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至少今天没有输两个0:6……”赛后,输了球的郑洁晏紫并没有表现出人们预料中那种懊恼,她俩用自嘲的口吻做了个开场白。

  “今天打得比温网好,我们第一局拿下之后就很高兴,我还欢呼了一下子……”郑洁率先开启了话匣子,“我们那时应该拥抱一下的。”晏紫插嘴道。“今天底线和接发球都比温网有进步。但是也只是有一些机会,发球差距还是很大。”郑洁继续评价比赛。“她们的发球局很快,而我们的发球局压力则很大。对手手长脚长在网前有很大的优势。”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小威的发球非常凶猛,几记时速190公里上下的发球,甚至比在另一块场地上作战的小德还要快。

  其实昨天郑洁晏紫的发挥很不错。第一盘一直落后,在对手的发球制胜局取得关键的破发,从而扳平比分。“5:5的时候大威有点紧张,可惜后面自己的发球局没能保住。”晏紫有点遗憾。“后来感觉底线能接起来,但是对手出手太快了,简直就是一拍把你拍死。”说到这里,两个姑娘同时笑了起来,“晏紫在场上就跟我说,就跟小鸡仔似的,一下被小威拎起来丢出去,把我给乐的……”

  “我们没有遗憾,她们输给我们应该会更遗憾些。其实这球打得挺过瘾的。”对于无缘美网女双四强,川妹子并不遗憾,相反,对于昨天的比赛过程,两人都觉得很爽,也许这才是真正地在享受网球吧。

  收入

  单飞之后不亏钱

  接下来她俩各自评价一下自己在本次美网的表现。郑洁首先发表评论,“整体表现还挺满意的,算是正常发挥水平,输的两场都是因为自己技不如人。所以也没有什么好失望的。总体还比较平稳,没什么起伏。力量比以前增加了,以前都是被别人打着跑,现在也可以抡别人了。”郑洁笑着说,“心理上也不像以前那么惧怕那些身材高大的选手,心态比较好。”哪里还需要提高?“还是发球,发球一直以来是需要解决的问题。”郑洁说起自己的弱点,还是非常清醒,“我不是那种靠身体吃饭的选手,不会经常发ACE球,所以对我来说,我要加强发球的落点和准确性,至少限制对手不能一上来就进攻。”

  晏紫也很满意自己的发挥:“我也觉得自己总体发挥不错,特别是网前有提高,位置感更好,也算是发挥了自己的优势。但是关键球的发球成功率还是太低了。”昨天的比赛中,晏紫的关键发球局被破发,也让晏紫稍稍有点耿耿于怀。

  一年单飞下来,姑娘们的收入成了记者们关心的问题。晏紫说得有点诡异,“不亏。”郑洁很坦诚地说,“是赚了钱的,因为以前都会上交。”她接下来继续说,“但是现在也有风险,打得好的时候钱会比较多,打得不好就会亏。”旁边晏紫打趣道,“打成我这样也不亏呢……”大家都笑了起来。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