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网坛又见比利时双姝 维克梅耶尔携小克晋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子网坛又见比利时双姝 维克梅耶尔携小克晋级
2009年09月11日 10:43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年前的夏天,19岁的海宁和18岁的克里斯特尔斯会师法网半决赛,第一次刮起“比利时旋风”。然而,随着两人相继结婚,这一切成为历史,比利时女网也逐渐被俄罗斯红粉军团所取代。然而今年美网,“比利时旋风”又在法拉盛风行,重回赛场的克里斯特尔斯以及有着“小海宁”之称的维克梅耶尔又一次携手晋级女单半决赛。

  “妈妈选手”小克依然很勇猛

  小维:幼年丧母很不幸

  正是维克梅耶尔在女单第二轮淘汰了彭帅,中国球迷这才关注她。事实上,这个19岁的比利时姑娘世界排名第50位,早已成为比利时网坛“一姐”,更重要的是,她身上有一股和海宁极为相似的气质。

  和海宁相比,维克梅耶尔身材更高大,其打法不像海宁那么具有攻击力,但众多专家都认同“小海宁”的称谓,显然,大家更看重的是她的稳定。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几乎同时出道,同时成名,但几年之后,海宁手捧七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而克里斯特尔斯却当上了“没有大满贯在手的世界第一”,原因很简单,海宁的心理承受能力远在小克之上。这一点,正是维克梅耶尔最像海宁的地方。其实本次美网比赛中,维克梅耶尔的晋级之路并不平坦,也曾遇到过稍有大意就要收拾行李走人的困境,但比利时丫头挺过来了。

  除了球艺特点之外,维克梅耶尔被誉为“小海宁”或许还有另一个原因,那就是童年的不幸。维克梅耶尔在9岁时母亲因癌症去世,这和幼年丧母的海宁极为相似,“那个时候我非常迫切地想要离开家,于是爸爸带着我来到了美国的坦帕市。”在离开之前,维克梅耶尔的父亲在比利时拥有自己的建筑公司,事业颇为成功,但为了女儿,他放弃了在比利时拥有的一切,“我的父亲在我的网球之路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他为了让我开心所以送我去学网球。”或许,比利时应该感谢一下维克梅耶尔的父亲,因为如今的维克梅耶尔已堪称比利时女网历史上的第三号人物,而她现在只有19岁。就像西方媒体所说的,“稳定的底线能力再加上超好的心理素质,谁也无法预知她的潜力到底有多大!”甚至有人预测,维克梅耶尔将闯入女单决赛,因为她半决赛中的对手沃兹尼亚奇“能进入美网半决赛已经是奇迹”。

  小克:当了妈妈仍很强

  复出一个月就成功闯入美网女单4强,克里斯特尔斯说,她没有想到。在1/8决赛中输给比利时人的大威表示:“她的状态太棒了,看上去她根本就没离开过网球场。”

  事实上,小克真的已经离开两年时间了,“也许再多离开一段时间的话,我就不会再回来了,”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觉得离开太久,不可能找回自己的状态和体能。”幸运的是,小克嫁了一个好丈夫。小克的丈夫是一名在比利时打球的美国人,今年他选择了退役,从而解放了妻子,小克说:“选择复出后我就没再犹豫过,因为我可以将照顾家庭和孩子的责任全部扔给我的丈夫。”

  全身心地投入网球令小克恢复的速度飞快,本以为比利时人的体能会成为她的大问题,但在已结束的五场比赛中,小克有两场打到了决胜盘,结果都赢得了比赛,其中包括战胜力量派的代表人物大威。虽然小克目前的世界排名还很靠后,但被公认为“具备世界前五的能力”。

  比利时双姝携手闯入四强应该只是一个信号,在如今美国和俄罗斯力量派盛行的同时,克里斯特尔斯的回归以及维克梅耶尔的崛起或许将为以比利时为代表的技术流抢回一片天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